>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因素致大盘再创新高 一消息或导致两极分化延续

来源:同花顺财经

  今日股市在度演绎两级分化格局。沪指量价齐升高开高走,气势如虹突破4300百点大关,随后有所回落,收涨2%左右,强势格局尽显无余。深市表现较弱,不过也上涨超过1.2%;而创业板则高开低走,延续颓势,尾盘收绿且跌幅有扩大趋势。

  板块方面,由于符合政策扶持方向

,今日一带一路概念大涨,北方国际(000065)涨停;同样由于政策鼓励,国防军工和自贸区概念再度大涨位居涨幅榜前列。国防军工板块的中国重工(601989)、广船国际(600685)和中国船舶(600150),以及自贸区板块的大连国际(000881)和大连港(601880)纷纷涨停。这些板块后市还将反复有所表现。前期强势细胞免疫等大医疗板块和白酒等板块引来调整跌幅靠前。

  消息面上,三大因素导致今天大盘逼空长阳:

  一、利空出尽:随着昨日打新结束,因打新造成的资金流出告一段落,后市逐渐回流;周三公布的一季度GDP增速创近年新低,不过符合预期,所以在引发一波调整后,大盘在下半周重回升势,市场俨然已经消化这一消息。目前短期没有明显利空。

  二、调控加码:李克强总理强调后续还将加大调控力度,通过实施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的措施,释放巨大的内需潜力。此消息令降息降准预期再度升温。既然总理已经表态,后续刺激政策的出台也几乎可以肯定。

  三、大盘低估:昨日证监会主席肖钢到申万调研,反馈的信息是大盘蓝筹目前依然低估,此消息对目前涨幅较少的蓝筹股无疑有提振作用。

  但近日一个重磅消息或让以中小股为代表的创业板承压:4月16日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上市仪式上,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告诫股民,要保持理性、冷静。目前创业板涨幅过大,肖主席此言论显然针对创业板,两级分化格局或将延续。

  综合来看,在主力调仓小盘股,蓝筹股再起风暴下,我们应尽快调仓前期涨幅巨大的题材股,同时对低估值、政策利好类蓝筹股进行积极调仓布局,方能在当前指数失真行情中跑赢大盘,实现牛市超额收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同花顺财经 https://yuanchuang.10jqka.com.cn/20150417/c571867010.shtml report 2441 今日股市在度演绎两级分化格局。沪指量价齐升高开高走,气势如虹突破4300百点大关,随后有所回落,收涨2%左右,强势格局尽显无余。深市表现较弱,不过也上涨超过1.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