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月楼市环比销量回升 专家:房价短期不会大幅上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潘索菲 摄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潘索菲 摄

  中新网4月18日电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2015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同比全部下降,不过,在环比方面,市场销量明显回升,价格开始趋稳。对此,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梨表示,房价短期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不大,而从中期趋势来看,房地产市场也是趋于正常状态,中期调整趋势不会改变。

  据央视新闻报道,随着一系列楼市新政、改善性住房需求逐步释放,3月份房地产市场环比销量明显回升。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1.7万套,比2月份增加65.9%,接近去年同期水平,主要原因是2月份属于房地产传统销售淡季,春节过后房地产市场成交逐渐活跃。随着3月底楼市新政影响的逐步显现,预计未来销售量可能继续回稳。

  对此,牛犁分析称,房价短期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不大,而从中期趋势来看,民众购房能力也是在提升的,所以说随着房价的合理回归,房地产市场经过调整也将趋于理性、趋于正常状态。

  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同比全部下降,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9个,同比上涨的城市有1个。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时指出,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房价同比继续下降。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下降;二手住宅价格1个城市上涨,其余下降。随着环比房价由降转升,同比房价初步预计降幅将会收窄,并逐渐企稳。

  “房地产市场中期调整趋势不会改变。”牛犁表示,第一,我国进入了一个供过于求的总体发展态势;第二,人口结构变化,特别是20-40岁的购房年龄人群比例已经开始下降;第三,老百姓资产配置从以往购买固定资产保值增值,向股权投资等领域倾向。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4-18/7216722.shtml report 1163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潘索菲摄中新网4月18日电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2015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同比全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