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天量成交连续破关 券商激辩牛市能走多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唐志顺 画
唐志顺 画


  昨日打新资金刚刚回流,市场就以量价齐创新高的方式回击空头。沪深股指开盘大幅跳空高开,此后在“一带一路”相关的大基建、交通设施、港口物流等推动下保持强势,午后中字头超级权重股批量涨停,沪指一度突破4300点。随着沪指在4000点上方连创历史新高,各 大券商开始激辩牛市能走多高走多远,虽然观点不一,但有一点可以确定,至少目前不是市场顶部。

  超级权重股发力批量涨停

  新股申购冻结时间为期3天,本周一率先开启网上申购的汉邦高科冻结资金1741.77亿元于本周四解冻。而周五15只集中申购的新股引来资金解冻,再有高达1.8万亿元的资金回流二级市场。资金刚一解冻,市场便出现量价齐创新高走势。

  周四指数百点大逆转,周五早盘沪指直接跳空高开近1.5%,随后振荡拉升,各权重板块几乎一齐上涨,“一带一路”相关概念表现尤其抢眼。午后沪指继续上攻,尤其中字头超级权重股可谓批量涨停,沪指盘中狂拉百余点,突破4300点,再创逾7年新高4317.22点。截至收盘,沪指最终报4287.30点,涨幅为2.20%,成交9156.33亿;深成指涨1.30%,成交614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超1.5万亿元,沪市单边成交近万亿元,创造历史纪录。

  从盘面来看,市场热点明显向大盘蓝筹转移。船舶股领涨,运输设备、海外工程、铁路基建、海工装备、建筑等“一带一路”概念股强势来袭,煤炭、钢铁、有色等权重股涨幅居前。

  短期来看,金证投资分析师建议,在主力调仓小盘股、蓝筹股再起风云下,应尽快调仓前期涨幅巨大的题材股,同时对低估值、政策利好类蓝筹股进行积极调仓布局。

  券商激辩至少现在不是顶

  随着沪指站上4000点之后还继续狂攻,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担心市场有没有泡沫,顶部在哪里,什么时候到顶。而近日各大券商对牛市的讨论也比此前更为热烈,观点虽各异,但显然几乎没有观点认为现在就是顶部。

  申万宏源证券给证监会主席肖钢汇报时说,A股总体估值距离2007年、2009年仍有差距,其中沪深300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而创业板估值已处于历史高位,但高成长预期一定程度上支撑高估值。申万宏源表示,上证综指在极端情况下会超过4500点,4月短期回调概率较大,可能出现低点,下半年机会大于上半年,高点出现在三季度。

  在国泰君安宏观分析师任泽平看来,若未来经济走势呈“L”形,5000点就将是顶部,但如果经济走势呈“U”形,牛市将不言顶。任泽平看好两类股票:一类是直接受益有政策,对于稳定经济有重要作用的,比如“一带一路”等;另一类是此轮牛市以来的滞涨股。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在交易所成立至今的25年中,还没有发生过PPI为负值且没有回升迹象下牛市见顶的案例。从今年看,要实现经济回升尚需时日。他认为,眼下绝大部分人对牛市持续时间和对顶部的预测很可能会低于今后的实际值。

  海通证券分析师荀玉根则认为,如果站在一个长远的角度去看这个市场,这是一个长远的牛市,这可能是A股最长的牛市,甚至可以跟二战之后美国、日本、英国、德国等国牛市相媲美。

  兴业证券分析师张忆东也称,现在的股市是“被利用的牛市”,A股涨多了一点跌一跌很正常,但是这个时间绝对不止是说这一年多,应该是三到五年的牛市,伴随着这一次直接融资去推动经济的转型和发展,是这样的一个大背景。(羊城晚报记者 吴海飞)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5/04-18/7216898.shtml report 2889 唐志顺画昨日打新资金刚刚回流,市场就以量价齐创新高的方式回击空头。沪深股指开盘大幅跳空高开,此后在“一带一路”相关的大基建、交通设施、港口物流等推动下保持强势,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