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互联网保险站风口 产业格局重构进行时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东方财富网

  “互联网+保险”无疑是2015年金融界的热门话题,从年初申万宏源证券发布《下一个十倍的大风口——互联网保险》开始,资本市场对互联网保险股的追捧从未停止,“三马”投资的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更是估值达到80亿美金,互联网保险市场迎来无限的想象力。

  数据

显示,2014年互联网保险累计实现保费收入858.9亿元,同比增长195%,对全行业保费增长的贡献率达到18.9%。互联网保险平台正加快行业的布局脚步。

  然而,随着产业格局重构加快,传统保险企业急需互联网人才,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则更急需通晓保险业务和技术的人才。近日,曾经任职于格林伯格担任董事长的全球顶级保险公司长达11年的高层核心人员蒋力选择跳槽慧择保险网的消息一出,就成为全行业关注的焦点事件。

  总部在深圳的慧择保险网,既去年赛富基金进入后,不断加快了发展的步伐。近日,慧择在上海成立研发中心,重点开发旅游险、意外险等个险产品,史带财险高管蒋力加盟慧择保险网,成为上海研发中心负责人。

  据了解,蒋力是中国旅行保险的开拓者,曾先后任职于中国国航10年,后接受AIG的邀请,追随保险业的教父格林伯格,在AIG(美亚保险)和Starr(史带保险)沉淀11年之久。其基于旅行行业的深刻洞察,专注于旅行者的风险管理,并一直游走在旅行保险、个人意外及短期健康保险的产品研发最前沿。针对中国的航班延误日益肆虐,蒋力设计了全球第一份以航班延误作为单一保障的延误保险。时至今日,每年有一亿人次在使用,已成为中国航空业延误保险销售的标配。而经由其设计的多种海外旅行保险产品还一直活跃在携程、芒果网等各大市场,服务于广大客户。

  外资保险公司高管的到来,无疑透露了互联网保险平台打造自有品牌产品的决心。蒋力对此坦言,互联网新技术的应用正深刻影响着人们的思维方式,以及生活和消费行为,互联网保险给传统的商业模式和经营规律带来巨大的冲击,特别是保险未来的跨界融合,将会促进大量险种的场景化和在线交易,这是一个蕴藏无限爆发力的产业。类似慧择这样的互联网保险平台,现在不仅仅是一个交易平台,还通过数年来的大数据积累,挖掘用户需求,为用户创造最大价值。一方面通过对客户行为、习惯的深入分析从而准确预测消费者的购买和服务需求;另一方面慧择利用大数据分析洞察消费者需求,整合国际再保险和保险公司,研发产品。

  据了解,近期还会有传统保险公司高管陆续加入慧择保险网,互联网保险平台向传统险企掀起了人才争夺战。慧择保险网是经中国保监会批准成立,首批获得保险网销资格的网站,是互联网保险服务平台的创立者。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成立时间最早的第三方保险电子商务平台,目前已与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太平洋、安联、美亚、等国内外主流保险巨头合作,建设了全险种的覆盖体系,每年服务用户千万人次。

  对于为什么选择慧择保险网,蒋力也坦言,慧择是这么多年来在用户服务上投入最多,用户体验上做的最扎实的公司,将来最有机会成为中国最大的保险服务平台。在互联网普遍追求轻与快的今天,慧择保险网发展九年来一直坚持“重与慢”的理念,从最开始的与保险公司系统对接到合肥建设后援基地和客服团队,用户在网站上可以实现从售前咨询、售后的理赔协助、法律顾问协助等全流程服务。保险产品区别于一般的金融产品,“弱需求加非即时体验”的产品特点,决定了服务成为最核心的工作,用户对一张保单的信任感成为关键,第三方平台从服务角度切入,整合产品和用户,受到市场的普遍欢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inance.eastmoney.com/news/1586,20150418498281519.html report 2965 “互联网+保险”无疑是2015年金融界的热门话题,从年初申万宏源证券发布《下一个十倍的大风口——互联网保险》开始,资本市场对互联网保险股的追捧从未停止,“三马”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