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70城房价走出过冷区间:二季度止跌回涨成大概率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新快报

  3月份广州房价降幅收窄至0.1%

  全国70城12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深圳已连续上涨四个月

  据新华社电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5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3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趋稳、销售量回升明显,同比房价继续下降。

  虽然70大中城市房价水平仍在一年前徘徊,但70城房价已走出“过冷”区间。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二季度市场成交量的继续上升,70城房价有望止跌反弹。

  3月份深圳房价环比涨幅0.7%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0个,比上月减少16个,上涨的城市有12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分别比上月增加6个和10个。其中,深圳以0.7%的环比涨幅领涨,广东惠州则以0.9%的降幅领跌。一线城市方面,除深圳房价延续了四个月向上的走势外,北京房价转跌为升,上涨0.3%,上海房价与上月持平,广州降幅收窄至0.1%。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认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分别由上月下降0.1%和持平转为本月上涨0.2%和0.3%。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虽仍然下降,但降幅均比上月收窄。

  二季度房价止跌回涨成大概率事件

  专家认为,3月楼市成交上升是促使房价环比跌幅收窄的重要原因。“70大中城市的环比销售量回升明显。”刘建伟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1.7万套,比2月份增加65.9%,接近去年同期水平。随着3月底楼市新政影响的逐步显现,预计未来销售量可能继续回稳。”

  记者近日在多地调查发现,自“330”新政出台之后,供求关系和市场预期均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以连续四个月领涨全国房价的深圳为例,该市目前供需局面发生明显改善。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深圳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为409万平方米,而到了3月份则为356万平方米,下跌幅度高达13%。从该市的去库存周期看,3月份为6.8个月,为12个月以来最低水平。“这是支撑深圳房价上涨的市场原因。”深圳市房地产研究所所长王锋表示。

  房企和购房者的市场预期也在发生转变。业内人士认为,改善型项目争相入市是市场转暖的标志之一。

  市场迹象表明,第二季度房价止跌回涨为大概率事件。上海易居研究员严跃进表示,在“330”新政的刺激下,市场预期已经发生改变。预计二季度市场成交量将继续上升,各大城市将积极吸收和消化一季度的利好政策,将有更多城市走出止跌通道。在这过程中,一线城市将扮演房价上涨的领头羊角色。

  不过,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梨则表示,房价短期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不大,而从中期趋势来看,房地产市场也是趋于正常状态,中期调整趋势不会改变。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19/n411493049.shtml report 1284 3月份广州房价降幅收窄至0.1%全国70城12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深圳已连续上涨四个月据新华社电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5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