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牌最低价破8万超警示价 15万人抢8288张车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新闻晨报

  沪牌最低价破8万,超警示价5400元

  本月超15万人抢8288张车牌,中标率仅5.4%,竞拍程度“史上最激烈”

  晨报记者 宋 杰

  “15万人拍牌啊,看来又拍不到了。”昨日11点刚过,市民梁先生看着飙升的拍牌人数,深感不妙,最终果然铩羽而归。昨日,上海私车额度拍卖举行,受外牌限行新规实施等影响,本次沪牌拍卖投标人数为152298人,创历史最高纪录,中标率仅为5.4%,与去年7月份创造的史上最低中标率相同。80600元,4月车牌拍卖价最终的最低成交价让很多人始料未及。记者了解到,和上个月最后10分钟很少有人能出价成功不同,本月修改价格较为频繁,促使价格的快速攀升。

  5分钟内投标者破10万

  本月车牌拍卖投放个人额度8288辆,实施2季度的警示价75200元。虽然个人额度比上个月增加了800多辆,但受外牌限行新规的影响,拍牌竞争的更激烈气氛之前已经非常浓烈。记者前几日走访上海国拍,购买标书的市民至少需排队1个多小时。

  记者昨日观察到,出价阶段不足5分钟,投标人数即过10万。此后人数一路飙升,截至11时出价阶段,4月竞拍人数定格在152298人,比上月增加19608人,参拍人数创新高。最终投标结束,中标率仅5.44%,最低成交价80600元,平均成交价为80759元,比上个月的74830元上升了5929元。据了解,2014年7月份,车牌拍卖中标率也仅为5.44%。但这次竞拍者人数更多,车牌竞争激烈程度可谓史上最激烈。

  业内分析,4月15日上海高架外牌限行新规正式实施,相比之前,每天早晚高峰限行时间拉长1个小时。新规实施后,市民们对沪牌的需求更旺盛。此外,上个月中标率已经偏低,很多未中标者无奈加入本月拍牌大军,这些因素都让参加竞拍的人数出现大幅增加。

  不再伏击等促价格飙升

  “这个月拍牌的新手明显很多,修改价格很早,也比较频繁。”一位代拍者黄先生昨日告诉记者,价格冲到8万元,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价格修改频率比前几个月高了很多。因为现在竞拍就是在警示价上加价,每次最多加价300元,每个人只能修改2次价格。这个月新手较多,很多人过了11点就开始修改价格,造成价格不断攀升。

  此外,不少人不再采用伏击法,也是价格较高的一个原因。因为在上个月和1月份,都出现最低成交价截止时间过早的情况,让采用伏击法的人纷纷“吃药”。上个月最低中标价截至时间为11时20分16秒,今年1月份,最低中标价截止时间为11点刚过。而这几年,绝大多数拍牌都是最后一两分钟出现明显的价格上升,最低中标价截止时间也会出现在最后一分钟。

  “大家都会选择伏击法,在最后一刻出价,以便能够中标。”另一位代拍者张先生说,由于出现1月份和3月份的情况,不少人认为伏击法已经失效,所以本月出价比较早,但结果本月最终成功的却依然是伏击的人,本月最低成交价截止时间是11时29分41秒。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19/n411494089.shtml report 1296 沪牌最低价破8万,超警示价5400元本月超15万人抢8288张车牌,中标率仅5.4%,竞拍程度“史上最激烈”晨报记者宋杰“15万人拍牌啊,看来又拍不到了。”昨日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