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官方:中国展览业存在结构不合理 政策不完善等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今日发布《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我国展览业体制机制改革滞后,市场化程度发展迟缓,存在结构不合理、政策不完善、国际竞争力不强等问题。

  《意见》明确了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基本原则。坚持深化改革。全面深化展览业管理体制改革,明确展览业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功能定位,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稳步有序放开展览业市场准入,提升行业管理水平,以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

  坚持科学发展。统筹全国展馆展会布局和区域展览业发展,科学界定展览场馆和展览会的公益性和竞争性,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营造协同互补、互利共赢的发展环境。

  坚持市场导向。遵循展览业发展规律,借鉴国际有益经验,建立公开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实现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综合运用财税、金融、产业等政策,鼓励和支持展览业市场化发展。

  《意见》还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基础扎实、布局合理、发展均衡的展览业体系。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19/n411501636.shtml report 497 中新网4月19日电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今日发布《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我国展览业体制机制改革滞后,市场化程度发展迟缓
(责任编辑:UF03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