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明起降准1个百分点 稳增长政策序幕如期拉开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广发宏观速评】明起降准1个百分点,稳增长政策序幕如期拉开

  (1) 央行近日晚发布公告,自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时,对支农、支小支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金融机构进行额外降准。

  (2) 本次降准的时点此前已被市场充分预期,但是降准的幅度超出了市场预期。

  (3) 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已跌至决策层的心理警戒线(实际GDP增速降至7.0%,GDP平减指数降为负值,其余大部分宏观指标也都降至目标以下),我们预计一系列稳增长政策会在二季度相继出台。

  (4) 财政政策将围绕增支、减收两条主线,分别以基建加码和结构性减税(重点是营改增)为核心;货币政策方面,数量型工具与价格型工交替使用(相比较而言,降准的空间大于降息)、总量政策和结构性政策配合使用将成为常态。

  (5) 与此同时,区域性、行业性的稳增长政策也可能在二季度呈井喷式呈现。尤其是在东北三省和部分中西部省份,水利工程、中西部铁路建设等大型基建项目、棚户区改造、以及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重点行业。

  (6) 宽松政策对于实体经济的影响具有一定的滞后效应,可能要到三地季度才能陆续体现;但对市场的影响则存在两条路径:一是直接渠道(即通过侧漏影响市场);二是间接渠道。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19/n411507431.shtml report 598 【广发宏观速评】明起降准1个百分点,稳增长政策序幕如期拉开(1)央行近日晚发布公告,自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同时,对支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