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润双鹤拟37亿收购大股东药厂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华润双鹤今日发布重组方案,公司拟采用定增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大股东北药集团持有的华润赛科100%股权,此次交易的价格预计为37.01亿元。通过此番并购,华润双鹤将增加在心血管、泌尿系统用药领域的产品储备;同时,华润医药集团的化药制药业务也将集中于一 个平台。

  据安排,本次交易标的资产华润赛科100%股权预估值为37.01亿元,并以此作为初定的交易价格。其中,交易对价的15%以现金方式支付,85%以股份方式支付。对应支付现金的金额预计为55515万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数量预计约15977万股,发行价为19.69元每股。发行完成后,北药集团对华润双鹤的持股比例将由49.12%上升为60.23%。

  资料显示,华润赛科主要从事化药处方药的研发销售,治疗领域为心血管疾病和泌尿系统疾病。截至2015年2月28日,该公司总资产7.8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3.4亿元;2014年营业收入8.7亿,净利润近2亿元。截至2015年2月28日,华润赛科未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约30864万元,以此计算的预估值评估增值率为1099.12%,增值率较高主要系该公司预期经营状况较好,收益能力较强。2012至2014年,华润赛科营业收入分别为7.5亿、8亿和8.7亿,净利润分别为1.68亿、1.82亿和1.96亿元;2015年1至2月,华润赛科净利润为3127万元。

  交易完成后,华润赛科将成为华润双鹤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在心脑血管药品领域市场占有率显著提高,同时新增泌尿系统和眼科用药系统两类产品。同时,目前华润医药集团旗下化药处方药制药业务独立分散,股权结构复杂,重组完成后,华润医药集团上述业务将集中于一个统一平台,重组也有利于制药业务同华润医药集团的商业流通业务实现工商协同和价值链整合。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4/20/content_515079.htm report 1573 华润双鹤今日发布重组方案,公司拟采用定增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大股东北药集团持有的华润赛科100%股权,此次交易的价格预计为37.01亿元。通过此番并购,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华润双鹤拟37亿收购大股东药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