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巴互通概念股有望爆发

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从外交部网站获悉,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4月20日至21日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在访问期间,双方将发表联合声明,并签署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经贸、金融、科技等领域合作协议。分析人士认为,国家高层高度重视中巴合作,中巴互通概念股有望在领导人访问期间爆发。

  记者从外交部网站获悉,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4月20日至21日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在访问期间,双方将发表联合声明,并签署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经贸、金融、科技等领域合作协议。分析人士认为,国家高层高度重视中巴合作,中巴互通概念股有望在领 导人访问期间爆发。

  高层高度重视中巴合作

  早在今年2月春节期间,外交部长王毅就在伊斯兰堡宣布了习近平主席将于今年访问巴基斯坦的消息。王毅表示,这将是习主席作为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巴,也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9年再次访巴。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去年底在会见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时曾表示,中巴经济走廊为两国务实合作搭建了战略框架,是中国同周边互联互通的旗舰项目。双方要共同建设好瓜达尔港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强能源电力项目合作,规划好经济走廊沿线工业园区建设。

  金百临投资顾问袁超表示,国家高层对中巴合作的重视程度可谓空前,市场普遍预期,中巴经济走廊作为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开局大戏,有望在习主席出访巴基斯坦期间迎来突破性进展,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提速将助推A股相关公司腾飞。

  或将签署巨额投资方案

  据媒体报道,在领导人访问期间,中国将在巴基斯坦披露一项规模46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

  有分析认为,此次习近平主席访问巴基斯坦的重头戏就是签署中巴合作协议,其中作为“一带一路”开局战略的中巴经济走廊将是重中之重,而瓜达尔港作为“一带一路”上首个战略港口所承载的意义更是非凡。

  据悉,中巴经济走廊是一条连接中国新疆喀什到巴基斯坦西南港口瓜达尔港的公路、铁路、油气管道及光缆覆盖的“四位一体”通道。

  瓜达尔港位于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是“中巴经济走廊”的终点。是巴基斯坦第三大港口,也是“一带一路”上首个战略港口。它的建设是“中巴经济走廊”的旗舰项目,而“中巴经济走廊”又是“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有可能成为在亚洲最早收获的重点项目,因此瓜达尔港建设意义重大。

  多只概念股提早预热

  袁超认为,中巴经济走廊作为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开局大戏,资本市场中“一带一路”板块将直接受益。此外,中巴走廊的建设,将打开新疆对外大门,带动边境基建和商贸,搞活新疆经济,新疆板块也有望受资本关注。虽然过去两周中巴概念股已开始预热,但后期随着合约落地,预计仍有机会。

  首先,中字头基建企业已经或预计将承接沿线重点项目。中国铁建在巴基斯坦有公路项目,中国中铁在巴基斯坦有铁路项目。中国建筑已承诺与巴基斯坦在基础设施领域进行合作。中国交建承建造价17亿元的瓜达尔港新机场,全资子公司中国路桥与巴方签署中巴走廊重要连接段—喀喇昆仑公路延伸段建设的《谅解备忘录》。另外,截至2014年底,中国电建在巴基斯坦累计完成24个项目,在建项目22个(总金额超20亿美元)。目前,中国电建在中巴走廊的14个优先实施项目名录里已占4席。

  其次,关注北新路桥天山股份光正集团新疆城建青松建化西部建设等新疆本地建设企业。

  此外,资料显示,珠海港是当前唯一与瓜达尔港对接的港口类上市公司,今年2月与瓜达尔港缔结友城友港,双方近期有望再签一份协议,相互获得港口10年的商业使用权。

  记者观察盘面发现,相关概念股上周五已经提前异动,其中,珠海港涨停,北新路桥、新疆城建均大涨。

  京华时报记者郝少颖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4/20/content_191369.htm report 3833 记者从外交部网站获悉,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4月20日至21日对巴基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在访问期间,双方将发表联合声明,并签署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经贸、金融、科技等领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中巴互通概念股有望爆发(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