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徐少华:粤自贸区加快编制政府权责清单 推电子政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广东、天津和福建自贸实验区有关情况。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介绍称,广东自贸试验区将建设权责一致的行政管理体制。加快编制实施政府权责清单,全面推行电子政务,并为自贸试验区每一家企业配置专属网页,由政府主动提供“一网揽尽”的全方位服务。

  徐少华指出,批准在广东设立自贸试验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东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广东自贸试验区要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确定的战略定位,就是依托港澳、服务内地、面向世界,将广东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粤港澳深度合作示范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和全国新一轮改革开放先行地。具体表现在一下几个方面:

  一是着力建设与国际通行规则相对接的营商环境。广东自贸区将积极对接国际高标准规则体系,加快建设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实现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比如,对外资和内资均实行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建立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企业登记推行“三证合一”,并尽快过渡到“一照一号”。

  二是着力建设权责一致的行政管理体制。广东自贸区将加快编制实施政府权责清单,全面推行电子政务,做到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投资项目网上审批、社会事项网上办理、政府效能网上监察,并为自贸试验区每一家企业配置专属网页,由政府主动提供“一网揽尽”的全方位服务。同时,省政府将陆续下放省级经济管理权限,赋予自贸试验区更大的自主权和更高效的运转机制。

  三是着力促进内地与港澳经济深度合作。广东自贸区将在CEPA框架下,进一步取消或放宽对港澳投资者的资质要求、股比限制、经营范围等准入限制,重点在金融、商贸、科技等服务领域取得突破。同时,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促进互利共赢发展。

  四是着力促进三个片区错位发展。广东自贸区面积116.2平方公里,分为三个片区。南沙片区重点面向世界先进发达国家,建设以生产性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新高地和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综合服务枢纽;前海蛇口片区重点推动粤港深度合作,建设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世界服务贸易重要基地和国际性枢纽港;横琴片区重点推动粤澳深度合作,建设文化教育开放先导区、国际商务服务休闲旅游基地和促进澳门经济适度多元发展的新载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4-20/7219234.shtml report 1085 中新网4月20日电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广东、天津和福建自贸实验区有关情况。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介绍称,广东自贸试验区将建设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