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摩:A股牛市三阶段刚到中途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去年10月底,国际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次指出A股已恢复长期牛市,称未来3大因素将推动股市继续上涨,一是国内投资者将从楼市和信托产品转向股市,二是中国政府放松开户和融资限制,三是外国投资者参与度提升。此后上证指数继续上涨约80%。截至北京时间周一收盘,上证指数报4217点。

  中国股市持续大涨也吸引外国投资者开始入场。在结束于4月15日的一周里,略超2亿美元资金流入中国股市,而此前连续8周均为流出。

  现在有一个问题,外资这次是否入场过晚、“抄在了山顶上”?换句话说,中国股市的牛市是否还有上涨空间?

  大摩分析师认为,A股这轮牛市可与2007年相提并论,目前这轮牛市刚走了一半。

  根据大摩的分析,A股牛市可以分成3个阶段:价值阶段、成长阶段和品质阶段。在第一阶段,投资者追逐那些最便宜的股票,即市盈率相比历史均值最低的股票。在第二阶段,投资者追求上市公司的利润增长。在最后阶段,投资者选择那些股权回报率(ROE)最高的公司。

  大摩的结论是,现在我们处在第一和第二阶段之间。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策略师Sakthi Siva和Kin Nang Chik看法也大致相同,称投资者似乎想要“抓住利润增长动能”。换句话说,股市正在进入第二阶段。(松风 编译)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20/n411557473.shtml report 632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去年10月底,国际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首次指出A股已恢复长期牛市,称未来3大因素将推动股市继续上涨,一是国内投资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