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瑞银证券H股分析师:看多“港A股”及估值不高蓝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自3月27日以来,MSCI中国指数与恒生小盘股指数分别上涨了18%和25%,瑞银证券H股策略分析师陆文杰在最新报告中指出,其背后的推动力量是涌向“港A股”的内地投资者以及借势增持中型或大盘股的海外机构投资者,并给出了市场上涨后的配置建议。以下是报告的主要观点:

  MSCI 中国指数估值略高,但远不及之前最高点

  自3月27日以来,MSCI中国指数与恒生小盘股指数分别上涨了18%和25%,背后的推动力量是涌向“港A股”(这个词是最近内地投资者创造出来,指在香港上市、且与表现强劲的A股有相似特点的股票,比如好主题、积极进取的管理层、不甚清晰的盈利前景;多为H股小盘股)的内地投资者以及借势增持中型或大盘股的海外机构投资者。MSCI中国指数目前点位对应10.9倍的动态市盈率,接近其2011-14年历史区间(6.8-12倍)高端,但远低于2007年时的最高点24.3倍。A/H股溢价指数从36%收窄至23%。

  板块估值与基本面: 定价过低的板块权重更大

  瑞银各行业分析师回顾了行业基本面与其股价近期表现情况。结果不一:定价过高和定价过低的板块在MSCI中国指数中所占的权重分别约为17%和40%。瑞银分析师认为整个H股市场并未涨过头、超越其基本面价值。

  配置建议1: 仍看多“港A股”及估值不高的蓝筹股

  从策略角度看,我们认为“港A股”以及估值不高的蓝筹股的亮丽表现并未结束。超过1200只A股年内迄今涨幅超过了50%,在这种情况下,内地对冲基金与高净值个人投资者似乎对追涨香港小盘股并不担心。我们估算,他们配置在香港市场的资金还不到其总额达约4万亿人民币的资产的3%。同时,虽然很多海外机构可能并未买入大量“港A股”小盘股,但我们认为估值较低的蓝筹股仍有吸引力。

  配置建议2: 对纯A/H股价差股及券商股保持谨慎

  我们的计算表明,当A/H股价差降至50%以下时,H股上涨的趋势便迅速减弱。因此我们对一些航空股和材料股等纯价差股持谨慎立场。此外,尽管A股看来不会立即大跌,我们仍对日益膨胀的泡沫表示担心。由于H股券商股对A股风险高度敏感,我们建议对其保持谨慎。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20/n411560866.shtml report 1039 自3月27日以来,MSCI中国指数与恒生小盘股指数分别上涨了18%和25%,瑞银证券H股策略分析师陆文杰在最新报告中指出,其背后的推动力量是涌向“港A股”的内地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