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大自贸试验区负面清单再度缩小限制范围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于佳欣 王优玲)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20日说,四大自贸试验区“统一”负面清单进一步缩小了限制范围,提升了自贸试验区的开放度和透明度。

  “自贸试验区的负面清单取消或放宽了18个领域的限制,力度很大。四个自贸试验区的负面清单更加开放。”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说。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划分为15个门类、50个条目、122项特别管理措施。相比2014版负面清单,此次删除了17条,调整比例为12.2%,而2013年上海自贸区首份负面清单包括190项特别管理措施。

  王受文说,负面清单之外的外商投资不要审批,改成备案,这是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模式,这对国家治理体系制度创新非常有意义。上海自贸试验区在贸易监管、投资监管、金融领域的进一步放松管制方面都探索取得了很好的经验。

  据介绍,日前我国成立了国务院自贸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商务部为具体牵头单位,共有30个中央部门参与,今后涉及到跨部门的事项和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试点措施需要协调的工作,自贸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将进行研究协调。

  作者:于佳欣 王优玲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4/20/c_127711895.htm report 654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于佳欣王优玲)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20日说,四大自贸试验区“统一”负面清单进一步缩小了限制范围,提升了自贸试验区的开放度和透明度。“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