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大期指联袂杀跌 A股全面转向防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新京报

  在昨日的降准和证监会辟谣双重利好的保险下,A股仍然没有能抵抗住汹涌的抛压。与在今年2月5日的第一次降准一样,A股和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同样出现了高开低走的形势。

  有机构分析人士认为,未来资金的流动性向好将逐步常态化,降准和降息等货币政策对股市的提振效

果将逐步递减,将股市的涨跌完全依赖于政策助力是不理性的,最终A股能否走成长牛,更多还是取决于实体经济能否改善。

  三大期指均出现贴水

  在A股出现下跌的同时,作为现货的先行指标,三大期指期货联袂杀跌。

  截至昨日收市,上证50主力合约(IH1505)收报3146.8点,大跌4.08%,上市首日百点升水荡然无存,反倒贴水17.7个点,中证500主力合约(IC1505)收报7622.2点,跌幅2.32%,贴水218点,沪深300主力合约(IF1505)收报4516.4点,较上周五结算价下跌2.37%,贴水5.5个点。

  “说明市场资金对目前的点位不认可”,长城证券研究所所长向威达向记者表示。他认为,最近行情上涨过快、过猛,因此指数本身有内在调整的需求。此外,行情的火爆也超出监管层限度,因此监管层对于股市的态度出现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包括提醒风险。

  分析称股指不会大幅下跌

  向威达认为,未来股指维持高位区间整理的可能性较大,下跌幅度不会太大,主要为消化获利盘。未来市场的机会主要集中在电子、医药、白酒、环保、农业等防御性的板块。

  记者发现,其实从4月10日沪市站上4000点以来,尽管指数火爆,但是个股却悄然在发生变化。截至昨日,在一周多的交易时间内,有1200余只股票整体下跌,分别占两市的接近两成,而同期大盘上涨了6.65%。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告诉记者,调整来临的时候,市场的大部分人往往觉察不到。通常强势股的调整是一段行情结束的信号,但由于大多数的投资者是看指数炒股,在行情的末期,由于市场人气还能维持,另外有权重股的支撑,因此指数还能继续上涨甚至创新高,但是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经提前撤离。

  ■ 花絮

  悲催分析师 A股“打脸”记

  在过去的一个周末里,股民玩笑称A股市场的人们用意念完成了一场300多点的多空大搏杀,4月20日却是完成了真实版的166点多空大搏杀。

  原因很简单。周五消息面跌宕起伏,周六监管层对市场的安抚一定程度上对周五利空进行了对冲,接着周日的降准再次对利空进行冲抵,降准幅度和节点均略超出市场预期。

  有投资者笑称,“今天从盘面来看,市场上午给足了央妈面子,下午给足了证爸面子,最后还是把面子给了证爸。”

  多变难测的股市,让有的人为券商分析师鸣不平:“上个周末写了三篇风格迥异的股市分析,周五晚低开低走、周六晚低开高走、周日晚高开高走,结果今日市场高开高走再低走,挨个把他们的脸打了个遍。”

  比如,金元证券投资顾问徐传豹20日开盘前接受媒体采访称,降准利好三大板块,认为债券、银行股和保险股,短期高开低走概率大,长期继续走牛概率大;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刚称,预计周一金融、证券、房地产表现较强;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称,降准消息一出,周一A股就跌不动了,主要利好对流动性要求比较高的行业,如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以及地产、汽车等板块。

  昨日收市,数据给出了答案,其中券商板块暴跌逾5%,银行板块全线跌逾3.66%,房地产板块跌幅1.48%。段子手又出来了,感叹道“可怜的策略分析师们,脸都肿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4/21/content_572883.htm?div=-1 report 2399 在昨日的降准和证监会辟谣双重利好的保险下,A股仍然没有能抵抗住汹涌的抛压。与在今年2月5日的第一次降准一样,A股和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同样出现了高开低走的形势。有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