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韩媒:朝鲜邀中国朝鲜族商人投资 释放开放信号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2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大连鲜星环球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光哲21日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朝鲜正式邀请150名来自中国东北三省的朝鲜族企业家参加5月25日起在金刚山举行的“元山-金刚山国际观光地带投资说明会”。

  据韩联社4月21日报道,严光哲当天为参加世界韩人贸易协会(World-OKTA)在庆尚北道龟尾市举办的“第17届世界韩人贸易代表人士大会暨出口洽谈会”而访问韩国。他说,2014年9月在大连举行的“朝鲜政府投资政策说明会”上朝鲜族商界人士对投资朝鲜予以极大关注,因此朝鲜方面此次史无前例地邀请了大批朝鲜族企业家举办投资说明会。

  报道说,朝鲜2014年6月发表了最高人民委员会常任委员会政令,将元山-金刚山地区指定为国际旅游地带。该地区被称为“朝鲜东海的珍珠”,具有极大的旅游价值。此次接受邀请的150名朝鲜族企业家将于5月25日赴平壤,26日前往元山一带进行视察,27日在金刚山文化会馆参加“元山-金刚山国际观光地带投资说明会”。

  报道称,朝鲜将举行土木建设、酒店业、旅行社、风力发电、运输业等70多个项目的个别投资洽谈会。元山地区开发总公司将和有投资意向的企业签署业务协议(MOU)。严光哲表示,朝鲜对朝鲜族企业家敞开投资大门意义非凡,因为我们坚持不谈政治只谈经济的原则,所以获得了这样的成果。World-OKTA有关人士表示,除了朝鲜族企业家之外,外国籍的韩裔商界人士也能参加此次活动,因而此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或可被视为朝鲜对外开放的信号。

business.sohu.com true 参考消息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22/n411651681.shtml report 674 参考消息网4月22日报道外媒称,中国大连鲜星环球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光哲21日接受韩联社采访时表示,朝鲜正式邀请150名来自中国东北三省的朝鲜族企业家参加5月2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