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张近东:苏宁做云店要学乔布斯、雷军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新京报

  昨日,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在投资者交流会上表示,互联网给苏宁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它让苏宁内部的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转化成利润,提升了企业的增值能力。2015年,苏宁将围绕平台、商品、服务全方位大提速。

  近几年,苏宁开启从传统零售向互联网零售的转型

,股价和业绩出现起伏,从今年开始反弹。

  昨日,张近东在一年一度的投资者交流会上说,在上世纪90年代我们是专业零售商,在过去的十几年我们是综合连锁零售商,现在我们是互联网零售商,在未来我们可能还是某某零售商。“苏宁的核心工作就是平台、商品与服务三件事,目的就是使得成本、专业、保障这三个要素越来越好”。

  谈到对互联网的态度,张近东说,现在大家都在谈互联网+,苏宁转型要建立的是互联网+零售。“互联网让苏宁可以搭建全渠道平台,带来成本下降。所以要感谢互联网的开拓者们。要感谢BAT(百度、阿里、腾讯),感谢马云”。

  据悉,2015年,苏宁将进入大提速阶段,将聚焦平台、商品、服务三个核心,其中平台方面,2015年将实现超过2亿的用户在全渠道随意切换服务,有6万家以上的合作伙伴经营1500万种以上的商品。

  “如果说百度有搜索,腾讯有微信,那么向互联网转型的苏宁则有实体店改造成的云店。”张近东昨日说。

  张近东介绍,2015年苏宁规划了50家云店。云店还成立了项目组,建立了专业团队,“要用乔布斯做苹果,雷军做小米的思维去做云店”。

  25年前,苏宁从空调专卖店发展起来,后来不断完善门店产品和布局,现在重点打造的云店具有销售、服务、体验和本地化营销4大功能。云店标志着苏宁互联网转型中拥有了自己的产品,云店也会成为苏宁接下来的核心之一。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4/22/content_573081.htm?div=-1 report 1602 昨日,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在投资者交流会上表示,互联网给苏宁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它让苏宁内部的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转化成利润,提升了企业的增值能力。2015年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