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资金流连忘返 创业板飙涨扛大旗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日A股市场可谓冰火两重天。以中国南车、北车为代表,前期高举领涨大旗的“中字头”基建股昨日遭遇资金坚决弃守,板块出现大面积跌停。但领头羊的倒下并未挫伤做多资金的热情,互联网、券商及低估值蓝筹等多个风格迥异的板块成为资金追逐的新热点。

  随着盘中热点 的全面开花,沪指昨日上涨76点,收盘创下本轮行情的新高。创业板指数更大涨5.82%,创2010年11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逼近历史高位。

  创业板创4年来最大日涨幅

  创业板指在周一下跌1.59%之后,昨日早盘便表现出强烈的反弹意愿。创业板指早盘高开0.75%,随后在全天维持上行态势,10点左右即站上2500点整数关,此后指数越走越强,于当日高位2566.09点收盘,全天上涨5.82%。

  在昨日正常交易的88只创业板个股中,仅朗玛信息大富科技2只个股下跌。乐视网东方财富同花顺等14只个股涨停,其中互联网板块个股占较大多数。

  从期指的表现看,截至收盘,中证500期指较中证500指数正溢价27.71点,价差大幅收敛,由深度贴水转为升水。中证500期指首现升水,也显示投资者对市场延续中小盘股热点的预期加强,中证500指数4月以来的短暂盘整可能暂告段落。

  低估值蓝筹受青睐

  在主板市场,周一显露颓势的大型基建板块遭遇资金坚决弃守。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大幅低开后不久即被封住跌停。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铁二局中国建筑中国交建等“中字头”个股集体大跌。

  分析人士认为,以中国南车、中国北车为代表的大市值基建蓝筹股在连日飙涨后市值超越合理区间,诱发获利盘出逃。而资金出于对牛市的恋恋不舍又急于找到新标的落脚,大量溢出资金流向新热点。

  “以2014年年末行情为例,当时券商股连续上涨,中信证券市值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四,与其真实的行业地位明显不符,成为券商股阶段性回调的一大诱因。而日前市场盛传两车市值合计超过波音,在心理上也有同样的效果。”一位市场人士如此分析。

  资金除了流向中小题材股,也在前期滞涨的低估值蓝筹中寻找新机会。目前动态市盈率仍在低位的知名品牌上市公司昨日普遍走强。贵州茅台昨日涨停,动态市盈率仅11.3倍的格力电器收涨7.36%,动态市盈率14.9倍的美的集团收涨5.41%。

  同时,周一两市成交刷新天量刺激了此前连日回调的券商股集体反弹。西部证券长江证券、东兴证券等中小市值券商率先涨停。海通证券、中信证券等大券商涨幅也在4%以上。

  券商股火热的反弹行情提振了资金对大金融板块的热情。民生银行中信银行等午后走强,涨幅普遍逾1%。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大型国有制银行涨幅稍逊,但均以红盘报收。

  新资金热情不减

  与此同时,新投资者进场的速度仍保持高位。据报道,上周沪深A股新开户数达到325.71万户,环比增长93%。尽管上周中登公司放开“一人多户”,使得这项数据的代表意义有所减弱,但仍显示出新股民入场数维持在高位。同时,个人投资者的交易热情也继续走高。上周交易户数达到4015万户,环比增长16.4%。

  而根据沪深交易所最新数据,两市融资余额周一继续下降,但两市当日融资买入持续增长,沪市融资买入达1657亿元,创历史新高,可见融资投资者多空分歧巨大,资金做多意愿依然强烈。

  业内人士认为,从中期来看,本轮牛市的可持续性仍是市场共识,但在短线平台震荡中市场热点可能剧烈切换,盲目交易对缺乏经验的投资者来说不可取。上交所数据显示,周一大量融资资金涌入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其中中国北车获融资买入28.8亿元,净流入12.7亿元,中国南车获融资买入8.14亿元,净流入4.56亿元。这些期望博取短线反弹收益的杠杆资金很可能在昨日行情中出现大笔浮亏。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4/22/content_516773.htm report 4423 昨日A股市场可谓冰火两重天。以中国南车、北车为代表,前期高举领涨大旗的“中字头”基建股昨日遭遇资金坚决弃守,板块出现大面积跌停。但领头羊的倒下并未挫伤做多资金的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资金流连忘返 创业板飙涨扛大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