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河北: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调至60万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4月22日电(记者王昆)22日,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服务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进一步放宽住房公积金政策,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由40万元提高到60万元。

  据河北省住房公积金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刘聚朝介绍,40万元的额度是2008年制定的,为适应近年来房价的上调,此次贷款额度相应上调到60万元,基本能满足缴费职工买房的贷款需求。

  据介绍,河北省允许共同生活的未婚子女购买普通自住住房提取父母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刘聚朝表示,如果本人没有缴纳住房公积金,只要符合条件,子女也可以提取父母公积金账户余额。

  此外,河北省还规定,自2015年度起,缴存职工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以支付上一年度一套普通自住住房物业费,每年提取一次。

  河北省要求各市尽快建立与相关部门信息共享机制。今年6月底前,住房公积金业务管理系统要与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房地产管理部门产权产籍信息系统对接,10月底前与公安部门公民身份信息识别系统、民政部门婚姻登记查询系统对接。

  刘聚朝表示,届时,缴存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等业务时,无需再提供个人信用、产权产籍、婚姻状况等相关信息。

  作者:王昆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4/22/c_1115051652.htm report 682 新华网石家庄4月22日电(记者王昆)22日,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服务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