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调查:近6成网友对房产中介半信半疑 信任比不足2成(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调查结果对比图:左列为中新网调查数据,右列为第三方调查公司数据
调查:近6成网友对房产中介半信半疑 信任比不足2成
小调查结果对比图:左列为中新网调查数据,右列为第三方调查公司数据

  中新网4月23日电  (房产频道 陆肖肖)作为服务于房屋买卖、租赁的专业机构,房产中介为买房、租房人群带来很多的便利,但一些中介公司却为了自身利益,变身为坑害消费者的主角,服务存猫腻、中介费过高等负面信息不断传出。

  中新网房产频道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日前发起了一项小调查,截止到4月22日的数据显示,约有三成网友对房产中介不信任,乱收中介费是消费者遇到最多的问题,在哪家房产中介“不靠谱”这一问题上,选择我爱我家和中原地产的网友较多。

  在接受过房产中介服务的网友中,很多都曾遇到过“黑中介”,中新网房产频道的调查结果显示,有53.6%的网友曾经遇到“黑中介”,21.4%的网友未遇到“黑中介”问题,另外25%的网友表示未接受过房产中介服务。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结果则显示,有22.2%的网友曾经遭受过“黑中介”的困扰,49%的调查者未遇到过中介问题,28.8%的网友未接受过中介服务。

  在是否信任房产中介这个问题上,多数网友表示不太信任。中新网房产频道接受调查的网友中,33.3%不信任房产中介,48.1%的网友对中介半信半疑,感觉总不踏实,仅18.5%的网友选择了信任中介。中新网房产频道和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结果较为一致,选择“不信任”“信任”和“半信半疑”的网友分别占到了30.1%、12.6%和57.3%。

  在房产中介的违规操作中,乱收中介费是消费者遇到最多的问题。中新网房产频道的调查显示,27.8%的网友曾遇到房产中介乱收中介费的问题,22.2%的网友遇到过合同纠纷,18.5%的网友曾遇到房源信息不真实问题,遭遇中介人员诱导欺骗促进销售的网友占比也为18.5%。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也显示,乱收中介费和中介人员诱导欺骗促进销售,两者的情况较为严重,分别占到了46.7%和40.7%。

  遇到问题之后,消费者该如何维权呢?中新网房产频道的调查结果显示,26.7%的网友会选择与中介直接交涉,20%的网友选择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或找消费者协会投诉,16.7%的网友选择了媒体曝光,15%的网友选择了在网络平台上“声讨”,另外有13.3%的网友选择了“自认倒霉”。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则显示,与中介交涉和寻求法律途径解决的网友占多数,占比分别为46.8%和40.2%。

  在回答“接触过的房产中介中,您觉得哪家不靠谱”这个问题时,选择我爱我家和中原地产的网友较多。中新网房产频道的投票结果显示,我爱我家、中原地产和21世纪不动产占到了前三位,比例分别为9.2%、9.2%和7.9%,链家地产、中天置地和麦田房产紧随其后,三家占比均为6.6%。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我爱我家、中原地产和中天置地三家位列“不靠谱”排名前三,占比分别为14.6%、11.6%和11.3%。(中新网房产频道)

  中新网房产频道问卷调查:您被房产中介坑过吗?

  /estate/z/zhongjie/index.shtml 欢迎网友参加!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5/04-23/7229450.shtml report 1895 小调查结果对比图:左列为中新网调查数据,右列为第三方调查公司数据中新网4月23日电(房产频道陆肖肖)作为服务于房屋买卖、租赁的专业机构,房产中介为买房、租房人群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