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日本央行拟下调2015年度通胀预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3日电  日本共同社今日消息称,日本银行4月22日开始研究,将本月30日货币政策会议后公布的2015年度物价上涨预期,从1月的1.0%下调至0.5%以上。然而,由于物价上升基调不变,日本银行很可能不会加码宽松,并坚持“用2年左右时间实现2%通胀目标”的承诺。

  据称,日本银行30日将发布“经济及物价形势展望报告”,对到2017年度的物价与经济增长率作出预测。

  日本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生鲜食品除外)剔除消费税增税影响后与去年同期持平,今后可能转为下滑。受原油价格下跌影响,消费者物价涨幅小于1月的预期,加之市场普遍认为个人消费的改善也较预期迟缓,央行将小幅调整2015年度物价预期。

  然而,近期油价已经止跌,日本银行认为油价下跌对物价的影响将逐步减弱。今年春季劳资谈判中多家企业决定加薪,有望刺激个人消费与经济形势,因此日本银行将维持秋季前后起物价将加速上涨的预期。(中新网金融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5/04-23/7229303.shtml report 530 中新网4月23日电日本共同社今日消息称,日本银行4月22日开始研究,将本月30日货币政策会议后公布的2015年度物价上涨预期,从1月的1.0%下调至0.5%以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