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东韶关“癌症村”上游大型矿企斥资超亿元治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韶关4月23日电  (李凌 陈建澄)因重金属污水和河道淤泥多年重污染而备受广东省环保厅重点“关注”的韶关大宝山矿,23日正式开工李屋拦泥库外排水处理厂二期扩建。该工程投资1.2亿元人民币,预计今年12月底前建成并投入运营。

  大宝山矿位于韶关市区南部,1958年建矿,1966年正式投产,是广东省有名的大型矿产企业。由于该地蕴藏了大量的铁、铜、铅、锌、硫等金属,当地粗放式的采矿使得“毒水”肆意横流,大宝山下游出现了震惊中国的癌症村—上坝村。

  当地村民长期以来只能用重金属含量严重超标的“毒水”来饮用和灌溉农田,30多年时间内该村已有250多人死于癌症。

  自2009年起,大宝山矿开始斥巨资进行大规模环境治理,至今累计投入5.2072亿元建设治污环保工程。

  2010年12月份,李屋拦泥库外排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开始运行,但日均1.5万立方米的污水处理量仍显不够。为保护生态环境和下游居民用水安全,大宝山矿决定再斥资建设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

  二期扩建工程竣工后,李屋拦泥库外排水污水处理厂日均污水处理量将达到6万立方米,可大大减轻外排水对当地地表水系、地下水系的污染影响,改善该区域生态环境。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4-23/7229501.shtml report 641 中新社韶关4月23日电(李凌陈建澄)因重金属污水和河道淤泥多年重污染而备受广东省环保厅重点“关注”的韶关大宝山矿,23日正式开工李屋拦泥库外排水处理厂二期扩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