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技术看盘:跌幅收窄利空消化 后市依然乐观

来源:同花顺
技术看盘:跌幅收窄利空消化 后市依然乐观

  今日沪深两市受到证监会发布25家企业IPO批文而大幅低开。沪市最低跌至4336点,下跌近2%;创业板也一度下跌超1%;但随后三大股指跌幅有所收窄,截至发稿,沪指微跌,创业板甚至翻红上涨。从技术面和消息面结合起来分析,后市依然保持乐观态势:

  首先从技术方面来看

,周一的天量并没有形成顶部,随后三个交易日量能虽较周一有所下降,但呈现依次平稳放大态势,上行趋势并未打破,放缓脚步有利于后市的走强,调整则是介入的好机会。MACD运行在持有阶段,KDJ指标发出买入信号,技术层面多项指标均没有发出恐慌信号。

  其次从消息面看,4月23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25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这也是证监会首次一个月内核准两批企业。另据同花顺(300033)统计显示,截至4月23日,A股上市公司今年遭到重要股东净减持股份数量为156亿股,净减持金额达1783亿元,产业资本净减持额创历史新高。另外,昨日证监会再次提醒投资者应做足功课理性谨慎投资、树立风险意识、远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

  结合技术面和消息面两个因素来看,今日早盘大盘下跌主要还是消息面引发,不过从历史资料来看,加大新股发行速度或减持导致的下跌往往较为短暂,目前大盘跌幅收窄,表明利空或已消化,后市短线依然乐观。(同花顺财经原创中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同花顺 https://yuanchuang.10jqka.com.cn/20150424/c572007718.shtml report 1546 今日沪深两市受到证监会发布25家企业IPO批文而大幅低开。沪市最低跌至4336点,下跌近2%;创业板也一度下跌超1%;但随后三大股指跌幅有所收窄,截至发稿,沪指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