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世纪100版年终特刊 > 21世纪·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核能行业协会:推动“十三五”启动内陆核电项目建设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4日讯,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周五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上发布内陆核电研究报告,促进“十三五”期间启动内陆核电建设项目。

  根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发布的《内陆核电建设中几个重要问题的再研究》,中国内陆核电站的安全是有保障的 ,“十三五”内陆核电解冻在望。

  报告称,目前世界各国运行的核电机组一半以上建在内陆。中国内陆核电站采用第三代压水堆技术,采纳了福岛核事故后提出的各种改进行动要求,加上中国内陆核电站有良好的厂址条件,因此,能有效防止类似福岛核电站核事故在中国发生,目前国内正在开展15个内陆核电选址。即使发生了严重事故,通过采取的安全保障措施与应急预案,也可以确保严重事故下水资源安全以及公众健康。

  核能行业协会会长张华祝表示,“我们将努力促进"十三五"期间启动内陆核电建设项目,这样才能为核电稳步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刘宝华此前也曾表示正在就“十三五”期间是否建设陆核电站问题进行论证,且论证已经接近尾声。

  2008年2月,国家发改委批准了湖南桃花江、江西彭泽、湖北大畈三个内陆核电项目开展前期工作。福岛核电事故后已展开前期工作的三个项目均被叫停,内陆核电的审批工作在“十二五”期间停止。

  发稿:成杨/曹敏慧 审校:霍丽文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424/200000429848.shtml report 136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4日讯,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周五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上发布内陆核电研究报告,促进“十三五”期间启动内陆核电建设项目。根据中国核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