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油价见底了?对冲基金大手笔押宝油价上涨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王维丹

  一些对冲基金已经押注油价上涨,石油成为他们规模最大的一类持仓。在能源企业限制项目开发和生产的同时,油价可能见底的迹象进一步增加。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援引交易所数据称,对冲基金等投资者本周持有的布伦特原油期权和期货规模大增,增至创纪录的2.65亿桶左右,约等于全球三日供应量。而产油商和现货市场的投资者本周提前锁定价格,大量抛售用于避免未来油价下跌的套期保值布伦特原油,抛售规模超过5亿桶,创2011年初有记录以来新高。

  现货与衍生品市场的数据与业内人士的看法相呼应。

  华尔街见闻昨日文章提到,油价经历数月大跌后,石油业的思维出现转变迹象。本周二在瑞士洛桑举行的《金融时报》大宗商品全球峰会期间,与会的对冲基金经理、银行家和交易所人士大多预计,国际油价已经见底。

  全球最大石油交易商维多(Vitol)的CEO Ian Taylor认为,伊朗石油出口回归市场速度慢于预期,而石油需求在不断上升,这意味着油价暴跌行情可能已结束。油价暴跌带来的高利润交易机会今年将显著减少。

  前英国石油公司BP的CEO、现任嘉能可能源(Genel Energy)的CEO Tony Hayward预计,油价将很快回升到接近80美元/桶。渣打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Paul Horsnell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布伦特油价可能回升到每桶80美元上方。他提到,市场供应量下滑的速度非常快。

  但也有人持不同观点。全球公开上市市值最高的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的CEO Rex Tillerson就认为,石油业要习惯至少在几年内油价下跌的环境。花旗集团欧洲能源研究部门负责人赛斯.克莱曼则认为,油价上涨不太可能持续,今年美国原油的平衡点在每桶55-65美元。

  上述《金融时报》报道认为,石油市场的分歧可能使油价波动更大,因为多空双方都试图预测,在美国页岩油企业等高成本产油商回归市场以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要怎样夺回市场份额。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本周三公布的上周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量超出预期,原油产量却已四周内第三次单周产量下跌,显示原油市场过剩的供应量将逐步减少。昨日,沙特主导的联盟再次对也门进行空袭,部分受中东局势影响,6月交割布伦特期油收涨3.38%,报每桶64.85美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24/n411835102.shtml report 1034 一些对冲基金已经押注油价上涨,石油成为他们规模最大的一类持仓。在能源企业限制项目开发和生产的同时,油价可能见底的迹象进一步增加。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援引交易所数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