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制造业转型升级峰会天津举办 重建中国工业新优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4月24日电  (记者 刘家宇)2015年,来自发达国家“再工业化”和其他发展中国家成本优势的“前堵后追”,面对国内“工业发展的阶段性和结构性矛盾”的“内外交困”,借鉴德国“工业4.0”,对重建中国工业新优势甚为重要。

  为此,由制造业国际联盟、SAP共同主办的“互联网+,制造业转型升级新机遇”峰会24日在天津召开,300多位制造业、互联网行业领袖和先锋们了前沿思考。

  与会嘉宾普遍认为,当前中国制造型企业面临着利润逐年下降、集中于传统劳动密集型行业,附加值不高、产品质量差、生产效率低、成本高,企业销售模式传统,突破难等问题。要考虑通过增强企业竞争力的路径,加强管理,探知市场变化,信息化的应用,制造业电子商务,和利用金融杠杆等方面的解决方案,“互联网+”战略正是制造业寻找突破路径和模式的新契机。

  此次峰会使天津制造企业参会者与世界同步获悉德国工业4.0和“互联网+”战略与方法,并为企业提出增强竞争力的路径、落地应用层面为传统制造业探寻解决方案与案例,以及与“互联网+”发展相匹配的制造业管理人才培养的解决方案。

  会上,“智能制造人才实训基地”项目正式启动,此项目将由30家天津制造企业共同众筹发起,目前已有包括在年将培养首批900名制造企业新型人才。

  同时,组委会还在此次会议中引入制造业互联网项目的发布,通过会前多轮的筛选,最终有6个项目进入会议现场发布,来自国家超算天津中心、中国网库、航天科工集团、存利网、弘信基金、西捷机电设备、奇步自动化等15个企业和机构的专家担任活动评委,为所发布项目进行客观点评,助力“互联网+制造业”创新项目的发展。

  作者:刘家宇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4-24/7232814.shtml report 842 中新网天津4月24日电(记者刘家宇)2015年,来自发达国家“再工业化”和其他发展中国家成本优势的“前堵后追”,面对国内“工业发展的阶段性和结构性矛盾”的“内外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