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福建将整合淘汰一批规划不科学的县乡工业园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26日电(记者刘姝君)记者日前从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福建将整合淘汰一批选址不当、规划不科学,入园企业规模小、布局散、产业层次低的县乡工业园区,支持一批集约程度较高的省级以上老工业园区重新修订规划,依法依规扩区升级。

  根据福建省政府办日前下发的《关于促进工业园区提升发展六条措施》,福建省经信委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工业园区进行整治。

  一是引进龙头项目入驻工业园区,每年组织工业园区开展专题招商,通过龙头带动,加快培育发展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

  二是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发挥工业园建设基金的引导作用,鼓励市、县(区)及工业园区合作设立子基金。省级以上工业园区所在市、县(区)政府统筹安排省级转贷的地方政府债券资金支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三是提升公共服务,引导在园区内设立区域性综合检验检测机构,对认定为国家级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省财政补助1000万元。同时,支持开展创业服务,工业园区内设立的省级以上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平台和小微企业创业基地,由省经信委给予一次性30万元补助。被评为省级、国家级的科技企业孵化项目,将一次性获50万元、100万元奖励。

  四是鼓励沿海地区与山区共建工业园区,共建双方可协议分享共建园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总产量、工业增加值等数据。

  据悉,福建省有大小工业园区270余个,省级以上规模74家。近年来,工业园区数量逐年增多,但布局分散、产业层次低、县乡工业园区集聚企业少、贡献小,措施的实行,将引导工业园区向创新性、集约型、生态型方向发展。

  作者:刘姝君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4/26/c_1115091755.htm report 812 新华网福州4月26日电(记者刘姝君)记者日前从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福建将整合淘汰一批选址不当、规划不科学,入园企业规模小、布局散、产业层次低的县乡工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