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航空工业公司总经理孙刚醉驾被中国商飞停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澎湃新闻网

  4月25日零时前后,一辆私人小客车在徐汇区零陵路漕溪北路路口发生单车事故。随后,上海警方到场证实,驾驶员体内酒精浓度已达醉驾标准。4月26日,澎湃新闻从中国商飞公司独家获悉,该公司已经对涉事的中国商飞公司所属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刚予以停职,在全公司进行通报和警示教育。

  据上海警方介绍,4月25日零时许,徐汇公安分局接110报警称,漕溪北路某号门口有一辆轿车撞上隔离带。徐汇交警到场后了解,系孙某独自驾驶一小客车行驶至上址门口撞坏隔离栏并造成车头受损。经呼吸测试和血液检测,孙某体内酒精浓度已达醉驾标准。

  另据媒体报道,民警到场后,发现司机满身酒气,遂将其带走。经过酒精测试,对方每百毫升血液的酒精浓度达到了257毫克,已达醉驾标准。

  4月2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中国商飞公司独家了解到,涉事驾驶员系中国商飞所属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刚。

  截至目前,中国商飞公司已经对其作出停职处理,在全公司进行通报和警示教育。

  孙刚今年46岁,为上海市闵行区人大代表。

  上海警方介绍,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第四章“代表执行职务的保障”第三十二条规定:“县级以上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非经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许可,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非经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不受逮捕或者刑事审判。如果因为是现行犯被拘留,执行拘留的机关应当立即向该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对县级以上的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如果采取法律规定的其他限制人身自由的措施,应当经该级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

  此条款还明确,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或者常务委员会受理有关机关依照本条规定提请许可的申请,应当审查是否存在对代表在人民代表大会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进行法律追究,或者对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等其他执行职务行为打击报复的情形,并据此作出决定。

  对此,4月26日,闵行区人大相关人士告诉澎湃新闻,4月25日下午闵行区人大已经获悉此事,但目前尚未接到公安部门正式发函报告此事。一旦接到报告,将先举行主任会议审议此事,通过后再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此事,一旦同意人数过半,便可通过报告。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26/n411912971.shtml report 1079 4月25日零时前后,一辆私人小客车在徐汇区零陵路漕溪北路路口发生单车事故。随后,上海警方到场证实,驾驶员体内酒精浓度已达醉驾标准。4月26日,澎湃新闻从中国商飞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