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吉林企业提前享受海关改革“红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4月26日电  (陈博宜)26日,吉林省福达集团有限公司一票从德国进口、需经大连大窑湾口岸进境的汽车零件,在长春经开区海关完成报关。这是“东北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正式启动前,吉林省首票通关测试货物。

  按照中国海关总署的部署,今年5月1日起,东北地区海关区域实行通关一体化,涉及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四省区”,即将大连、沈阳、长春、哈尔滨、呼和浩特、满洲里6个海关作为一个整体来运行,东北企业在区域内任何一地通关都享受统一待遇。

  福达公司报关员李新佰介绍,本次通关货物从大连进境,在长春报关,前后只用了21分钟,如此快的速度,对于已从事报关业务8年的他来说,也是头一次遇到。

  “如按以往,同样一票货物通关,需要人员跨省办理,至少得2至3天时间。”他估算,以这样的通关速度,以后公司再从大连口岸通关,每票货物大约可以降低30%左右的物流成本。

  一直以来,受制于缺少口岸优势、物流成本高等因素,地处中国东北内陆的吉林省外贸进出口形势较为严峻。海关数据显示,2014年吉林省263亿美元的外贸总额中,有超过一半是在其他口岸通关的,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吉林省的外贸发展。

  长春海关关长薛颖超表示,此次东北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货物通关测试成功,对地方经济发展将是一个利好消息。海关通过改革,打破关区界线,使企业在提高通关效率和节省物流成本上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4-26/7234543.shtml report 727 中新社长春4月26日电(陈博宜)26日,吉林省福达集团有限公司一票从德国进口、需经大连大窑湾口岸进境的汽车零件,在长春经开区海关完成报关。这是“东北地区海关区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