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邀朝鲜加入“一带一路” 朝官方尚无正式回应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26日报道 韩媒称,中国已经邀请朝鲜加入其振兴古代连接亚洲和欧洲的贸易路线的雄心勃勃的“丝绸之路”计划。

  据韩联社4月24日援引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网站上的一份声明称,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4月21日在与朝鲜对外经济相李龙男举行会谈时发出了这一邀请。

  报道称,凭借400亿美元的“丝路基金”,中国强有力地推进着所谓的“一带一路”计划,这项计划旨在在沿线各国修建港口、高速公路、铁路和其他基础设施。

  声明说,李进军大使介绍了“一带一路”构想和愿景,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抓住机遇,推动中朝经贸合作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再上新台阶,造福两国人民。

  声明没有说朝鲜对外经济相对此作何回应。

  据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预计都将在2015年5月初访问莫斯科,参加5月9日举行的二战在欧洲结束70周年纪念活动。

busines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finance.cankaoxiaoxi.com/2015/0426/757017.shtml report 549 参考消息网4月26日报道韩媒称,中国已经邀请朝鲜加入其振兴古代连接亚洲和欧洲的贸易路线的雄心勃勃的“丝绸之路”计划。据韩联社4月24日援引中国驻朝鲜大使馆网站上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