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深圳:知识密集型战略新兴产业成发展“新引擎”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4月26日电(记者冯璐)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获悉,深圳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已经达到65.7件,知识密集型的战略新兴产业正成为深圳发展的“新引擎”。

  “深圳长期以来把知识产权作为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这为知识密集型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保护伞"。”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常务副主任徐友军说,为了盘活一些闲置、富余的专利,深圳在七八年前就建立起了专利交易展示中心,可以通过在线方式进行专利交易,目前在产权交易中心,可交易的专利达到7956项,已经成交549项。

  知识产权是知识密集型产业的脊梁,目前,知识密集型产业已成深圳经济增长新亮点。航空航天、生命健康、海洋经济、机器人等知识密集型的战略新兴产业贡献突出,2014年战略性新兴产业总规模达到1.88万亿元,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了35%。

  针对未来深圳知识产权保护的改革和推进,徐友军表示,为了给予知识产权交易、运营一个更加有力的推手,深圳已经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成立知识产权运营华南中心。另外,还将在前海自贸区建立快速维权援助中心,同时加强与东盟等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培育和引进一批高端和国际化知识产权服务机构。

  作者:冯璐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4/26/c_1115093495.htm report 652 新华网深圳4月26日电(记者冯璐)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获悉,深圳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已经达到65.7件,知识密集型的战略新兴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