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盟在东盟投资已达940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4月26日电  (张淼 赵胜玉)2015年第26届东盟峰会26日在吉隆坡举行东盟-欧盟第13次贸易磋商会议。马来西亚贸工部部长慕斯达法透露,欧盟在东盟投资已达940亿美元

  慕斯达法指出,东盟贸易一体化正在深刻影响着全球经济。拥有6亿多人口和丰富自然资源的东盟已经于2013年成为全球第七大贸易经济体。他透露,2010年到2013年,欧盟在东盟地区的投资高达940亿美元,占整个东盟投资额的22%。

  同时,欧盟是东盟第二大贸易伙伴,而东盟是欧盟除了中国和美国之外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初步数据显示,2014年两地区双边贸易额达到2482亿美元,比2013年上涨0.8%。据估计,2014年欧盟直接对东盟投资达到290亿美元,同比增长30.5%。

  据了解,2013年,双方贸易额高达2462亿美元,东盟出口欧盟1240亿美元,占地区总出口额的13%。慕斯达法代表东盟欢迎欧盟加大在本地区的投资。据初步统计,目前有大约超过两万家美国和欧洲的大型跨国公司在本地区设立地区分公司。

  东盟-欧盟第13次贸易磋商会议是第26届东盟峰会系列会议之一。欧盟贸易委员西西莉亚·玛姆斯托姆(Cecilia Malmstrom),东盟秘书长黎良明(Le Luong Minh)和东盟十国贸易部长出席会议。

  第26届东盟峰会及系列会议本月24日至28日在马来西亚举行。东盟按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建成共同体,并将制订2015年之后的发展愿景。

  今年东盟峰会的主题为“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共同体,我们的愿景”。开幕式将于27日在吉隆坡举行。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4-26/7234743.shtml report 804 中新社吉隆坡4月26日电(张淼赵胜玉)2015年第26届东盟峰会26日在吉隆坡举行东盟-欧盟第13次贸易磋商会议。马来西亚贸工部部长慕斯达法透露,欧盟在东盟投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