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东北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测试成功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26日电(记者马知遥)26日,黑龙江大庄园肉业有限公司在哈尔滨海关申报进口的23吨冻羊肉制品,按照区域通关业务指令在辽宁大窑湾口岸顺利放行。此举标志着东北地区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测试的首批货物通关成功。

  企业负责人员给记者算了笔账,以前进口货物如人员跨省办理,至少要两三天时间。通关一体化开通以后,每票货物相比以往物流成本可以降低近三成,而且通关时间大幅度压缩,只要二十多分钟即可办结全部通关手续,如果是不含税货物还会更快。

  哈尔滨海关驻港口办事处主任许政介绍,区域通关一体化方式对企业没有类别限制,东北地区所有外贸企业均可按需自主选择在企业注册地或货物进出境地的任一海关,办理进出口报关申报、纳税和查验放行手续,避免了以往在属地和港口之间来回的不便。只需要一台电脑,进入海关报关系统后,选择“区域通关一体化”方式,申报、纳税、放行可一次性完成。

  据了解,本次改革亮点在于允许代理报关企业“一地注册、多地报关”。例如,黑龙江的代理报关企业今后可以在东北地区四省区(黑、吉、辽、内蒙古)直接开展代理报关业务,不需要另设分公司;东北地区以外的代理报关企业,只要在区域内的任一关区设立分支机构并注册,该分支机构即可在东北四省区各海关办理报关手续。

  哈尔滨海关关长韩森表示,此次测试成功为5月1日即将正式启动的东北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奠定了基础。东北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正是海关支持东北振兴和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通过打破关区界限,推进简政放权,促进贸易物流往来,提振区域内经济发展。

  作者:马知遥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4/26/c_1115094150.htm report 804 新华网哈尔滨4月26日电(记者马知遥)26日,黑龙江大庄园肉业有限公司在哈尔滨海关申报进口的23吨冻羊肉制品,按照区域通关业务指令在辽宁大窑湾口岸顺利放行。此举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