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两桶油涨停助沪指破4500点 仓促大涨后或放缓脚步

来源:同花顺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大幅高开,在两桶油的强势带动下,沪指一路高歌猛进,而深成指则在盘中回落。创业板早盘高开走低,受到两桶油影响,题材股全线回落,近期强势大涨之后有回调需求。

  板块热点看,中石油与中石化合并预期强烈,早盘油品改革概念股强势大涨,上海石化(600688)率先涨停,石化油服(600871)紧随其后,而中国石化(600028)和中国石油(601857)的涨停则成为今日的重点。卫星将随高铁、核电站一起“走出去”,卫星导航板块早盘表现良好,中国卫星(600118)一字板封死,四维图新(002405)、华力创通(300045)皆一度封死涨停。而近期央企改革概念股被炒的风生水起,今日国电南自(600268)、中国电建(601669)、中国远洋(601919)、中航资本(600705)等早盘牢牢封死涨停,后市有望持续大涨。除此之外,机场航运、黄金水道等板块亦有大涨表现。

  综合分析,上周五大盘出现明显的洗盘动作。主力借助利空消息盘中大幅下杀,但午后快速拉升,结束洗盘。而今日大盘则高开高走,在两桶油的带领下站上了4500点,创出新高。但随后很快迎来了一波跳水。两桶油魔咒一直是投资者心中的痛,今日两桶油封死涨停板则需要消耗异常多的资金,随后创业板和深成指则大幅回落,只剩下沪指还在坚挺。今日跳空高开高走拉升两桶油目的明确,就是为了攻破4500点的关口,今日目标完成,主板或将回调,继续整固之后上行。而创业板则将迎来较为深入的调整,风险较大。

  总体来看,今日早盘大盘强势攻破4500点之后出现回调现象,但均衡强势格局没有改变。故在降息预期升温之下,大盘有望整固之后继续上行。而创业板近期逼空上行消耗动能过多,加之获利盘突出,短期或将步入调整周期,警惕风险。(同花顺(300033)财经原创中心)

business.sohu.com false 同花顺 https://yuanchuang.10jqka.com.cn/20150427/c572227325.shtml report 917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大幅高开,在两桶油的强势带动下,沪指一路高歌猛进,而深成指则在盘中回落。创业板早盘高开走低,受到两桶油影响,题材股全线回落,近期强势大涨之后有回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