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世纪100版年终特刊 > 21世纪·能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电清新拓展超低排放市场,中标福建燃煤机组改造项目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7日讯,国电清新(002573.SZ)积极拓展烟气超低排放市场,中标福建石狮鸿山热电厂二期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烟气超低排放改造EPC总承包项目,中标额3192万元。

  大智慧通讯社从招标代理单位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福建石狮鸿山热电厂二期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烟气超低排放改造EPC总承包项目日前正式开标,国电清新为项目中标单位。项目具体包括燃煤发电机组脱硫系统增容改造后正常运行所必需具备的工艺系统设计、设备选择、采购、运输及储存、制造及安装、土建建(构)筑物等的设计、施工、调试、试验及检查、试运行直至最终交付投产等内容。

  国电清新董事长张开元此前向大智慧通讯社介绍,在电力行业超低排放趋势下,凭借独有技术,预计公司2015年起进入跨越式发展时期。今年一季度,公司在谈判中的合同金额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订单的总额。

  一位熟悉国电清新的研究员表示,脱硫脱硝EPC建造和BOT运营业务是国电清新业绩增长的主要来源,公司2014年成功研发单塔一体化脱硫除尘深度净化技术,将持续受益于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提升带来的改造及新增市场需求。目前燃煤机组脱硫脱硝除尘改造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期,预计该市场投资将超过400亿元。多个省市陆续出台超低排放补贴政策,2015-2016年将是超低排放改造的高峰期,国电清新未来两年相关订单预计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国电清新2014年11月发布股权激励草案,设定业绩考核目标,以2014年净利润为基准,2015~2017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85%、170%、270%。根据该公司三季报预测,预计2014年净利润增速为40%~60%,若以最低40%的增速估算,股权激励业绩目标对应的2015~2017年净利润将分别达到4.7亿元、6.8亿元、9.3亿元。

  发稿:成杨/曹敏慧 审校:霍丽文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427/200000430211.shtml report 93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7日讯,国电清新(002573.SZ)积极拓展烟气超低排放市场,中标福建石狮鸿山热电厂二期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烟气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