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大象舞动新高成常态 一类股适当减仓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受到周末国企大合并浪潮的消息刺激,今日市场三大指数均是大幅高开,开盘后大国企等个股一直上攻,带动只属于一鼓作气站上4500点大关,市场再一次走出了百点长阳,同时指数再创近86个月新高。虽然创业板指数同样是高开,但是却和主板出现了相反的方向,其高开后便震荡回落,整个午后维持震荡格局。石油、船舶、海工装备、建筑、油气改革、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智能电视、蓝宝石、文化传媒、医疗保健、软件等题材股普跌。

  最近我们持续提醒大家,市场虽然百点长阳会成为新常态,但是赚钱的效用或者说赚钱会越来越难,从今日市场的判断来件,似乎已经应验。今日市场的大涨完全是在中字头,特别是大国企合并预期的催生下,大国企的上行带动指数上攻,我们预判短期内这种走势会持续一段时间。今日两桶油纷纷涨停,对指数的贡献超过几十家,甚至几百家个股涨停的贡献,而今日市场除了非正常的涨停之外,其他正常个股的涨停家数并不多,赚钱的机会越来越少。

  通过今日市场的表现,市场已经进入了越难越赚到钱的阶段,但是指数将会越来越高,指数的行情有望继续延续。综合来看短期内利空已出尽,沪指今日也趁机一举站上4500点,不过在新高后市场也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建议投资者短期内稍稍降低仓位为宜,以规避调整风险。特别是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或许成为重点抛售的对象,不得不引起注意。而在指数持续创新高的前提下,依然会有相关的标的涌现出来,具体的投资趋势上,继续围绕国家的政策为导向,深度挖掘具有国企改革、政策扶持等板块。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4/27/t20150427_5221933.shtml report 807   受到周末国企大合并浪潮的消息刺激,今日市场三大指数均是大幅高开,开盘后大国企等个股一直上攻,带动只属于一鼓作气站上4500点大关,市场再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天信点评:大象舞动新高成常态 一类股适当减仓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