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我国大型两栖大飞机大部件下架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27日电(记者钱春弦)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获悉,我国大飞机“三剑客”之一的水陆两栖飞机AG600中后机身、后机身大部件27日在中航飞机汉中飞机分公司下架。这标志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研制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作为当今世界在研的最大一款水陆两栖飞机,大部件下架为在2015年底前在珠海完成总装、2016年实现首飞目标迈出了关键一步。

  我国自主研制的大飞机“三剑客”包括大型运输机“鲲鹏”、大型客机 C919和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AG600尾段试制工作由中航飞机汉中飞机分公司承担,全长17.5米,共设有3个舱门,全机最大的救援舱门也设置在后机身,具有机身段长度大、多舱门大开口、水动外形要求高等特点。

  AG600飞机按“水陆两栖、一机多型、系列发展”的设计思路,采用单船身、悬臂上单翼布局及前三点可收放式起落架,选装4台WJ6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53.5吨,20秒内可一次汲水12吨。具有执行森林灭火、水上救援等多项特种任务能力,可根据用户需要加改装必要的设备,满足执行海洋环境监测、资源探测、客货运输等任务需要。

  该型飞机的最大特点是既能在陆地上起降,又能在水面上起降,可在水源与火场之间多次往返投水灭火;执行搜救任务时,可降落在水面实施救援行动,水上应急救援一次最多可救护50名遇险人员,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

  近日,中国民航局上海适航审定中心将对AG600首个中后机身和后机身大部件进行制造符合性检查,在颁发批准放行证书/适航批准标签后运往珠海。同时,中航飞机西安分公司研制的AG600中央翼、外翼近期也将陆续完成制造及适航审查。

  作者:钱春弦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4/27/c_1115107439.htm report 866 新华网西安4月27日电(记者钱春弦)记者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获悉,我国大飞机“三剑客”之一的水陆两栖飞机AG600中后机身、后机身大部件27日在中航飞机汉中飞机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