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4月28日报摘--中国证券报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8日讯,以下是周二中证报报摘。

  一季度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2.7%

  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数据显示,1-3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543.2亿元,同比下降2.7%,降幅比1-2月份收窄1.5个百分点。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086.1亿元,同比下降0.4%。

  试水互联网产品 物流企业O2O布局加快

  中国证券报记者27日在“2015中国中小公路物流企业发展峰会”上获悉,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携手传化集团推出国内首款应用于全国物流园区的互联网产品--园区通,该产品将整合线下公路港、物流园区和线上云平台,提供物流园区从设计、运营到管理的智能服务和运输企业信息化管理的解决方案。今后还将接入第三方金融支付和仓储等智能管理软件。

  保监会加强对险企资本保证金监管

  保监会网站27日发布消息,近日印发新的《保险公司资本保证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按照《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应当按照其注册资本的20%提取保证金,存入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的银行,除公司清算时用于清偿债务外,不得动用。《办法》取消了资本保证金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将事前审批全部改为事后备案。

  上海自贸区扩展区域正式揭牌

  上海自贸区扩展区域27日正式揭牌,陆家嘴金融片区、金桥开发片区、张江高科技片区三大片区正式纳入上海自贸区。上海自贸区设置保税区管理局、陆家嘴管理局、金桥管理局、张江管理局、世博管理局5个区域管理局。据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继伟介绍,上海自贸区扩区后下一步工作安排,全面落实上海自贸试验区“深化方案”;全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上海将制订“政府职能转变方案”,推出系列政府改革措施,并制订“两张清单”。

  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正式启动运作

  深圳前海27日举行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挂牌仪式,标志着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正式启动运作。在揭牌仪式上,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吕锐锋与招商局集团签署了《关于深化合作加快推进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前海蛇口片区发展建设框架协议》;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分别与深圳海关、深圳检验检疫局、深圳国税局签署了支持前海蛇口片区建设的合作备忘录;并与海航旅游集团、台湾玉山银行等10家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

  国资委:“央企将大规模兼并重组”报道未经核实

  国务院国资委27日发布声明称,近日,有媒体报道“中央企业将进行大规模兼并重组,数量或减至40家”。经查,该消息未向国资委进行过采访或核实。

  发改委批复重庆内蒙古两民用机场项目

  国家发改委27日发布了关于新建重庆巫山和内蒙古乌兰察布两民用机场的可行性报告批复,其中重庆巫山民用机场的项目总投资16.42亿元,内蒙古乌兰察布民用机场项目总投资5.17亿元,合计21.59亿元。

  首创置业56.4亿元竞得中关村地块

  北京市国土局27日公开就海淀区中关村永丰产业基地以及丰台区丽泽路两宗经营性用地公开拍卖,这是330新政后北京的首场土地拍卖。其中,海淀区中关村永丰产业基地地块经历10家房企的139轮争夺,最终被首创置业以56.4亿元配建6.05万平方米自住房竞得,溢价率达48.93%,平均楼面价达3.9万元/平方米,住宅部分楼面价则高达4.3万元/平方米。

  东方财富成首家市值超千亿创业板公司

  上周发布重组同信证券预案后的东方财富连续封住八个涨停板,截至4月27日,东方财富收盘报63.07元,总市值已经达到1068亿元,成为首个总市值突破千亿元的创业板上市公司。位居其后的乐视网总市值达到942亿元。

  三信号暗示行情波动将加剧

  上证综指周一再迎百点上涨,一举攻上4500点,大盘强势一览无余。在指数强势背后,市场向投资者释放出三大信号:一是,在央企合并预期热的背景下,国企改革刮起“大风”,不过能否符合预期尚待确认;二是,指数大涨,个股却未普涨,涨跌个股分化显著;三是权重股,特别是上证50权重股,强势吸金,其他品种出现资金离场。分析人士说,这三大信号暗示市场波动将难以避免。

  逾500亿元 一季度券商净利超去年半数

  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对证券公司2015年一季度经营数据进行了统计。证券公司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显示,124家证券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3.02亿元,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506.30亿元、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净收入67.40亿元、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16.65亿元、投资咨询业务净收入6.56亿元、受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37.50亿元、证券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367.52亿元、融资融券业务净收入254.71亿元,一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509.25亿元,117家公司实现盈利。

  资金面有涟漪无大浪

  银行间市场资金面27日维持宽松态势,各期限回购利率稳中有降。在央行降准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宽裕,市场流动性预期乐观,提升资金面抗冲击能力。短期来看,月末、小长假和IPO因素叠加,加大对短期流动性的扰动,预计资金利率将企稳并有反弹可能。考虑到稳增长、降成本和化解存量债务风险,政策面仍有保持流动性稳定偏松的诉求,资金利率不具备大幅上行风险。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428/200000430399.shtml report 242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8日讯,以下是周二中证报报摘。一季度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2.7%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数据显示,1-3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