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消息称银监会调查郭英成出让国民信托的交易

来源:同花顺
消息称银监会正调查佳兆业主席郭英成出让国民信托的交易
消息称银监会正调查佳兆业主席郭英成出让国民信托的交易

  据彭博 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银监会正通过包括北京银监局在内的分支机构调查佳兆业主席郭英成出让国民信托的交易。

  调查涉及该交易是否违反银监会相关规定,一旦调查该交易违规属实,银监会有权否决该交易。

  郭英成去年年中以约30亿元人民币收购了国民信托。而国民信托4家股东中的3家股东,自今年2月份至3月份之间已相继完成了投资人及法定代表人变更,变更后3家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富德生命人寿董事长张峻。

  生命人寿是国民信托第二大股东。

  知情人士还表示,汇丰也向监管当局表达了对此项交易的担忧。汇丰与国民信托设有对等持股的合资公司汇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该交易将使汇丰人寿中方股东变成具有竞争关系的生命人寿。

  汇丰称对该交易事先并不知情。

  根据银监会相关规定,境内非金融机构作为信托公司出资人,应当承诺3年内不转让所持有的信托公司股权(银监会依法责令转让的除外)。

  根据国民信托网站,该公司前身为中国人民建设银行(601939)浙江省信托投资公司,成立于1987年;公司目前的注册资本为10亿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同花顺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28/n411992054.shtml report 753 消息称银监会正调查佳兆业主席郭英成出让国民信托的交易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银监会正通过包括北京银监局在内的分支机构调查佳兆业主席郭英成出让国民信托的交易。调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