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午评:沪指高位巨震跌0.34% 警惕后市震荡加剧

来源:搜狐证券

  特稿:6张图看懂牛市风险:股民借钱炒股可能亏更多

    早盘沪指平开后震荡走高,10:15左右跳水急跌近1%,随后迅速回升翻红,涨近1%,站稳4500点。截至午盘,沪指报4512.06点,跌0.34%;深成指报14756.30点,跌0.36%;创业板指报2698.07点,跌1.80%%。

  盘面上二八分化明显,蓝筹股上涨主力沪指翻红,以中小市值为主的成长型板块,题材股全线回调。银行股强势崛起,南京银行涨停,券商、黄金、生物燃料、国企改革等涨幅居前;信息安全、云计算、石油化工、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国企整合亢奋之际,国资委却立即出面澄清央企大规模合并传闻,这对于大盘无疑是一次黑天鹅,受此影响盘中出现大幅跳水。广州万隆认为,在国资委出面澄清央企大规模合并传闻下,周二早盘两市再次放出巨量,说明主力在当前高位分歧巨大,因此当前我们应多一份谨慎,对高杠杆的个股应逢高减仓。

  从技术面来看,昨日大盘大涨逾3%,但量能并没有增加,呈现量价分离的态势;目前MACD和KDJ指标均没有发出卖出信号,后市不排除再创新高的可能,不过在这个阶段高位,出现一定程度的震荡的可能性也在加大,投资者容易被带乱交易节奏。

  综合来看,投资者面临两难境况:若要退出,指数在涨;若继续持股,但高位震荡频率加快,操作难度加大。建议后市减轻仓位,以平静心态对待大盘涨跌。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stock.sohu.com/20150428/n412011351.shtml report 869 特稿:6张图看懂牛市风险:股民借钱炒股可能亏更多  早盘沪指平开后震荡走高,10:15左右跳水急跌近1%,随后迅速回升翻红,涨近1%,站稳4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