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创新高后现140点跳水 大跌原因揭秘

来源:搜狐财经

   特稿:6张图看懂牛市风险:股民借钱炒股可能亏更多

    搜狐财经讯 今日A股剧烈震荡,沪指盘中创下逾七年新高,最高攀至4572.39点,最低跌至4432.90点,震荡幅度逾百点。截至收盘,沪指报4476.21点,跌1.13%;深成指报14707.25点,跌0.69%;创业板指报2687.97点,跌2.17%%。市场上出现大面积暴涨暴跌的个股,近百只股票涨停,近900只股票跌逾5%。

  盘面上二八分化明显,以中小市值为主的成长型板块,题材股全线回调,银行股强势崛起,南京银行一度涨停。

  消息面上,国企整合亢奋之际,国资委却立即出面澄清央企大规模合并传闻,这对于大盘无疑是一次黑天鹅,受此影响盘中出现大幅跳水。广州万隆认为,在国资委出面澄清央企大规模合并传闻下,周二早盘两市再次放出巨量,说明主力在当前高位分歧巨大,因此当前我们应多一份谨慎,对高杠杆的个股应逢高减仓。

  从技术面来看,昨日大盘大涨逾3%,但量能并没有增加,呈现量价分离的态势;目前MACD和KDJ指标均没有发出卖出信号,后市不排除再创新高的可能,不过在这个阶段高位,出现一定程度的震荡的可能性也在加大,投资者容易被带乱交易节奏。

  综合来看,投资者面临两难境况:若要退出,指数在涨;若继续持股,但高位震荡频率加快,操作难度加大。建议后市减轻仓位,以平静心态对待大盘涨跌。

  今日盘中下跌有以下几点原因:

  1.消息面,28日,证监会中午在网站发布关于新投资者激增、全民炒股风险的问答:"不少新投资者只看到炒股赚钱的可能,忽视了炒股赔钱的风险,对股市涨跌缺乏经验和感受,对股市风险缺少足够的认识和警惕。为此,提醒广大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中小投资者,要做足功课、理性投资,尊重市场、敬畏市场,牢记股市有风险,量力而行,不要被市场上"卖房炒股、借钱炒股"言论所误导,不要盲目跟风炒作。"分析可知,近期市场过于火爆,证监会的目的是为了给新入市的投资者风险提示。

  2.月底机构习惯性倒仓,也为了下个月的打新做准备,故短期调整是正常走势。

  3.技术面看,昨日大盘收光头阳线,今日则收上引线阴线,主力配合证监会给市场降温,但大盘依然处于上升趋势之中,明日早盘仍然会有调整动作,午后企稳概率较大,故明日是大盘企稳时间点。

  总体来看,今日市场处于明显的调整态势之中。机构配合证监会再度杀跌洗盘,明日低开回踩上升轨道趋势线概率较大,后市仍然处于健康上行态势之中。

   相关阅读:沪指最新动态

  【失守4500沪指收跌1.13%失守4500点 创业板"恐高"下挫3% 

  【短期回调沪指震荡加剧跌逾1% 短期回调或是大概率事件 

  【中期调整沪指放量大跌1.13% 中期调整信号增强 

   证监会提示风险

  【勿忘风险沪指午后下探 证监会提示风险 

  【理性投资证监会回应"全民炒股":中小投资者须牢记股市有风险 

  【反复提醒证监会三周连续四次提示风险:股市有风险 理性投资

   延伸阅读:股市暴涨暴跌 需谨慎

  【谨慎操作三因素推动股市大涨 后市谨慎乐观操作

  【警惕风险吴敬琏评股市猛涨:我只能提醒大家谨慎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28/n412042482.shtml report 2755  特稿:6张图看懂牛市风险:股民借钱炒股可能亏更多  搜狐财经讯今日A股剧烈震荡,沪指盘中创下逾七年新高,最高攀至4572.39点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