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4年全球官方部门买入黄金621吨 俄罗斯增持173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刘育英)据《全球黄金年鉴2015》中文版估算,2014年,全球官方部门公开报告的黄金买入量为621吨,同比下降6%。在公开报告的数据中,独联体国家的买入量最大,俄罗斯增持173吨黄金,增持量比2013年翻了一番还多。

  《全球黄金年鉴2015》中文版28日在北京由中国黄金协会、世界黄金协会与英国金属聚焦公司共同首发。

  据该年鉴,2014年官方部门黄金买入量的下降,完全归因于未公开报告黄金储量的国家购买量减少,这些国家的黄金买入量在官方部门黄金总买入量中占比从70%降至51%。

  据年鉴统计,2014年,官方部门公开报告的黄金买入量劲升54%,至300吨以上。

  其中,俄罗斯增持173吨。俄罗斯与西方国家间的政治关系日趋紧张,是促使该国大量增持黄金的主要原因。同为独联体国家的哈萨克斯坦买入48吨黄金,比2013年增加20吨。阿塞拜疆增持10吨。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共增持5吨。

  在独联体国家之外,伊拉克是最大的黄金买入方,共增持48吨。

  据中国的官方数据,中国官方黄金储备为1054吨,在全球居第七位。美国、德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居前三位。美国的黄金储备达8133.5吨。

  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表示,中国外汇储备高达4万亿美元,主要以美元资产为主,风险极大,建议有计划地增储黄金。

  据了解,美国黄金储备占国家总储备资产的71.7%,德国、法国、意大利也都在70%以上,世界平均水平为10%左右,而中国仅为1%。

  作者:刘育英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5/04-28/7240050.shtml report 817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刘育英)据《全球黄金年鉴2015》中文版估算,2014年,全球官方部门公开报告的黄金买入量为621吨,同比下降6%。在公开报告的数据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