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河证券H股定增创今年港股之最,两融业务扩容在即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8日讯,港交所早间披露,中国银河证券(06881.HK)以非公开发行新股方式募集资金总额239.8亿元港币(约191.8亿元),这是今年香港市场融资规模最大的二级市场定增项目。据悉,所募集的资金60%,银河证券将用于两融及股权质押业务,大智慧通讯社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本次定增资金到位后,银河证券有望再度提升两融上限额度。

  据悉,本次发行价格每股11.99港元,与截至到27日12.72港元相比,折价率为5.7%。银河证券本次定增募集资金逾2013年H股IPO时相比,增发股数相当于H股首发时的1.18倍,募集资金相当于H股IPO的2.7倍,这是今年目前香港市场融资规模最大的二级市场定增项目。

  根据公告,银河证券本次募集资金约60%用于两融及股权质押业务;约15%用于其他资本业务;约15%用于投资和创新业务;约10%用于补充公司运营资金。

  上述知情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目前券商两融业务发展迅猛,本次募集资金到位之后,银河证券两融业务将再发力,其两融上限有望进一步扩大。目前银河证券两融规模上限为1200亿元。

  按照现行的《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券商净资产与负债的比例不得低于20%。也就是说,券商最多可以进行5倍于净资产的债务融资,形成6倍于净资产的总资产。

  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银河证券两融余额业内排名第三位,为954.2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949.85亿元),距离第一名广发证券仅相差20亿元规模,与第二名国泰君安仅相差4亿元规模。本次募集资金到位之后,银河证券两融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大智慧通讯社最新了解到,目前已有近百家境内外大中型著名投资机构对H股表示了投资意愿。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银河证券H股受业内关注,除业绩快速增长原因外,投资者普遍看好一年多前银河证券H股IPO招股书中披露的有关市场化改革、并购整合、员工持股计划等举措逐步落实后所释放的巨大潜在价值以及渐行渐近的A股回归。

  接近银河证券的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其实银河证券一直高度重视A股上市工作。早在2012年12月19日银河证券就向中国证监会首次报送了A股IPO材料,经过持续努力,2014年8月22日中国证监会终于正式受理A股发行申请,这标志着银河A股回归已踏上征程,并有望成为国内首家H股券商回归A股的公司。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市场预期银河证券有望在2015年年末或2016年上半年回归A股。

  发稿:常银玲/古美仪 审校:李书成/陈金艳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428/200000430523.shtml report 120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8日讯,港交所早间披露,中国银河证券(06881.HK)以非公开发行新股方式募集资金总额239.8亿元港币(约191.8亿元),这是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