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农行依托前海蛇口自贸区打造跨境业务中心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8日讯,农业银行周二新闻稿称,近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实验区前海蛇口片区正式挂牌成立。挂牌当日,农业银行即成功为华讯方舟办理首笔4000万元跨境贷款业务,使客户第一时间享受到自贸政策带来的红利。同时大力开展前海融资租赁业务,依托自贸区打造跨境业务中心。

  农行称,近日,该行前海分行联合总行、香港分行、湖北分行为前海区内海晟租赁办理跨境租赁贷人民币1.94亿元,该笔跨境租赁贷最终投向湖北分行某集团公司机器设备售后回租项目,间接为该公司打通了境内外资金通道,每年可为该公司节约资金成本数百万元。该笔跨境业务是农行助力内地非前海企业获得境外低成本资金,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的集中体现。

  同时,农行前海分行积极响应前海管理局号召扶持前海融资租赁产业,成功为中广核租赁完成前海区域内首笔最大金额3亿元跨境融资租赁贷,为兴业租赁投放前海首笔金融租赁贷6亿元,是前海区域内为融资租赁行业投放跨境贷款最多的银行。

  农行称,为契合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成立,2014年,农行将原前海支行升格为前海分行。该行成立以来,立足前海,精耕细作,在自贸区正式挂牌之前,已经开展了多项跨境创新金融服务。截止今年4月末,累计近3000户前海注册企业选择落户农行,累计完成跨境贷备案130.04亿人民币,实现跨境贷投放30.95亿人民币,已经为易谷网、供销海外等数十家前海企业获取境外低成本资金。

  与此同时,农银国际也已经正式入驻前海蛇口自贸区,未来农行还将推动农银租赁、农银保险、农银汇理等子公司布局前海,切实更好地帮助企业利用好境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降低融资成本,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和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5/0428/200000430459.shtml report 862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8日讯,农业银行周二新闻稿称,近日,中国(广东)自由贸易实验区前海蛇口片区正式挂牌成立。挂牌当日,农业银行即成功为华讯方舟办理首笔4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