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江苏省存款明显回升 一季度增量达去年全年9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4月28日电  (杨颜慈)28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获悉,今年以来,受多方面因素综合影响,江苏存款出现明显回升。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10.3万亿元,首次突破10万亿大关,同比增长9%;新增人民币存款7341亿元,达到去年全年新增量的90%。

  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货币信贷处副处长戴国海分析认为,存款增加较多,主要受到以下三方面因素影响:一是在本外币贷款增加较多的背景下,派生性存款相应增加较多;二是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整体充裕,今年以来理财产品收益率明显低于去年同期,理财产品对存款的分流有所减弱;三是在存款偏离度监管新规约束下,去年末存款冲高程度有所减弱,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今年一季度存款增长的后劲。

  戴国海介绍,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江苏通过稳增量、调结构、推改革与降成本等方式维持了经济形势的相对稳定。

  具体表现在,贷款和直接融资增长较快,社会融资总量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新增量继续位于全国第二。3月末,江苏省人民币贷款余额7.26万亿元,同比增长13%,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特别是股份制银行和地方法人机构贷款增长较快,占全省贷款多增额的46.6%和23.9%。

  此外,银行贷款更多地向创新型产业、扶贫、扶弱等领域倾斜。今年一季度以来,江苏基础设施和房地产贷款增加较多,小微企业和涉农贷款同比多增,制造业贷款需求不旺。戴国海分析,目前地方政府债务甄别工作尚未结束,在此过渡期内,各类政府融资平台信贷需求依然旺盛,加之制造业信贷需求不足等因素,导致基础设施贷款相应增加较多。

  同时,江苏金融改革取得一定成效:一是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和苏州工业园区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快速健康发展。截至3月末,昆山试验区共有151家企业发生双向借放款业务,累计跨境借款收入86.49亿元,放款支出4.46亿元。二是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改革稳步推进,目前已有9个地市16家企业获得试点资格。三是全面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融资试点,截至3月末,全省共有23个县(市、区)开展了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

  记者另从发布会上获悉,对于近些年来网上非法买卖银行卡及个人身份信息的行为日渐增多,人行南京分行现已会同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江苏省公安厅等部门在全省开展联合整治银行卡网上买卖专项行动。

  人行南京分行支付结算处副处长耿宁勇提醒市民,个人出售自己的银行卡也面临着较大的风险。非法买卖的银行卡、身份证等可能被用于洗钱、逃税、诈骗、送礼和开店刷信用等行为,一旦所售银行卡出现信用问题,最终都会追溯到核心账户,会导致个人信用受损,甚至承担连带责任。

  专项行动旨在通过清理网上非法买卖银行卡有害信息,净化网络环境,维护持卡人合法权益,查处一批非法买卖银行卡犯罪案件;规范银行卡申领程序,强化银行卡账户管理,切实保护持卡人信息安全。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5/04-28/7240656.shtml report 1359 中新网南京4月28日电(杨颜慈)28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获悉,今年以来,受多方面因素综合影响,江苏存款出现明显回升。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余额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