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王天普玷污中石化形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新京报

  “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被调查”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4月27日晚间,中纪委官方网站通报称,中国石化集团总经理王天普被调查。当日,中石化召开党组会,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旗帜鲜明反对腐败。昨日,中石化又召开干部大会,集团董事长傅成玉表示,王天普的违纪违法问题,败坏了石油石化行业的优良传统,玷污了中国石化的形象,影响极其恶劣。

  傅成玉:石化干部员工是讲规矩的

  4月27日晚间,中纪委官方网站通报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天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就在中纪委通报王天普被调查的一个小时之后,中石化官方微博写道,“中石化集团党组立即召开会议,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

  仅仅又过了将近一个小时,中石化官微再次发布,“腐败为党纪国法所不容,也与中石化核心价值观格格不入。无论是什么人,无论其职务有多高、权力有多大,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必将受到严肃追究和依法依纪惩处。”

  昨日上午,中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傅成玉又主持召开全系统干部视频会议,要求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确保生产、队伍、企业稳定,打造阳光、廉洁中石化。

  傅成玉称,王天普的严重违纪违法是他个人的问题。中国石化的广大干部员工是守纪律讲规矩的,是勤勉尽职、敬业奉献的,多年来创造了优良业绩、为国家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央对中国石化的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员工是信任的,对中国石化保持大局稳定、推进改革发展是有信心的。

  相同的过程也发生在中石油集团。今年3月,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廖永远被调查时,中石油也曾在中纪委通报当日的晚间和第二天上午召开两次会议,通报并表示拥护中央决定,坚决反腐。

  王天普辞任上市公司一切职务

  就在4月27日晚间20时,王天普的简历和职位还挂在中石化官网上,目前已经没有痕迹。

  4月27日晚间,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发布公告,王天普向公司提交辞呈,辞去其非执行董事、副董事长等职务,该辞呈即日生效。

  被调查的三天前,王天普还在进行工作。4月24日,中石化集团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董事王天普还在会上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

  2013年开始,中石油腐败窝案爆发,至今约有50名高管已证实被查。同为石油央企巨头,中石化则显得平静许多。王天普是今年以来,中石化的第一位落马高管。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11月24日至12月24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中石化进行了专项巡视,并于今年2月6日向中石化反馈了巡视意见。

  巡视组组长赵文波当时指出中石化存在的问题包括,不同层级、不同板块经营管理人员利用掌握的资源和平台,在工程建设、油品销售、合资合作、海外经营中搞利益输送和交换。有的领导人员亲属子女违规经商办企业,通过承揽中石化业务、进行关联交易谋利等。

  而据财新网报道,王天普所涉问题就包括帮助其亲属从中石化拿到大笔订单,并且给周永康之子周滨在胜利油田卖设备提供便利等。另有报道称,王天普通过曾经长期工作的齐鲁石化进行利益输送。

    相关阅读:王天普被查

   【被查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被查 两桶油二把手先后落马 

   【往事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遭调查 曾是中石化最年轻总裁 

   【大老虎能源领域九高管连落马:王天普为中石化首个大老虎

   【高层落马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被查 "三桶油"高层均有落马 

    中石化表态

   【鲜明反腐中石化就总经理被查表态: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 

   【败坏传统中石化:王天普败坏石油业优良传统

    延伸阅读:王天普和傅成玉 

   【关系恶化中石化傅成玉与王天普关系恶化系公开秘密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29/n412083806.shtml report 2811 “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被调查”追踪新京报讯(记者赵嘉妮)4月27日晚间,中纪委官方网站通报称,中国石化集团总经理王天普被调查。当日,中石化召开党组会,表示坚决拥护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