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皇台酒业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一季度预亏300万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大众证券报 文/彭彬

  本报曾在去年刊文报道,指出皇台酒业可能面临披星戴帽危机。根据皇台酒业昨日发布的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亏损3928.85万元,同比亏损增加。按照相关规定,公司从4月28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值得一提的是,审计机构对皇台酒业2014年年报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非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痴梦“南有茅台 北有皇台”

  皇台酒业前身为1953年成立的武威酒厂。上世纪90年代,皇台酒业声名鹊起,1992年获得美国国际名酒博览会银奖,在东京举办的第四届国际名酒博览会上获金、银奖。曾有领导为其题词:“南有茅台、北有皇台”。皇台酒业也以此为“目标”,在公共关系电话语音中也有“南有茅台、北有皇台”字句。

  2000年,皇台酒业上市,比贵州茅台还早一年。上市当年,实现净利润2641.27万元。同年,贵州茅台实现净利润25110.36万元,二者相差8.5倍。然而,上市后的皇台酒业并没有走上发展快车道,上市15年间已三次被ST。第一次因2002年 和 2003年 分 别 亏 损1189.60万元和11576.76万元,第二次因 2008年和 2009年亏损5082.81万元和5880.71万元。此次是第三次,2013年和2014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930.53万元和-3928.8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曾经视为标的的贵州茅台去年实现净利润153.50亿元。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注意到,在业绩连续两年亏损的同时,皇台酒业遭到了控股股东的 “抛弃”。今年4月16日,皇台酒业发布了实控人变更的公告,控股股东变为新疆润信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

  年表被贴上“非标意见”

  根据武威市 《中心城区工业企业出城入园搬迁改造意见》规定,从去年起,武威市中心城区内企业要按照产业定位发展,一律搬迁至相应的工业园区,对无特殊情况拒不出城入园、排放不达标、存在安全隐患的工业企业,在2015年底前一律停产关闭。皇台酒业也在搬迁之列,且自2014年起将不允许在原址土地上进行新建、扩建和技改项目。但皇台酒业表示:“受目前外部市场环境影响和自身实力限制,无力进行搬迁活动。”

  “受粮食白酒行业持续调整影响,贵公司销售规模缩减,经营性现金流量为负数,银行借款出现逾期情况。同时公司被列入出城入园搬迁企业目录。公司受目前外部市场环境影响和自身实力限制,无力进行搬迁活动……”基于上述事项,会计师事务所对皇台酒业2014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非标准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今年一季度以来,白酒行业普遍回暖,贵州茅台和酒鬼酒等多家公司一季度业绩出现大幅增加,皇台酒业却预计今年一季度亏损300万元。许多投资者对公司保壳前景很担忧。

  昨日,皇台酒业证券事务代表陈建英接受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涉及的与北京鼎泰、北京鼎泰和上海厚丰的仲裁案件已经彻底解决,接下来不会制约公司发展。陈建英还表示,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非标意见是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不影响已发表的审计意见,因此影响也不大。其称,“公司目前已成立出城入园工作小组,继续与政府协商搬迁改造事宜。公司还制定相应的经营计划,确保扭亏。”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29/n412100698.shtml report 1445 本报曾在去年刊文报道,指出皇台酒业可能面临披星戴帽危机。根据皇台酒业昨日发布的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亏损3928.85万元,同比亏损增加。按照相关规定,公司从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