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已经掉进美国的石油圈套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商业见地网

   民间经济学家刘军洛认为:全球化是一个头脑VS头脑的世界。今天,中国财富越多,也就意味着我们"宁与外寇不与家奴"的财富就越多。中国已经掉进美国的石油圈套。

  2009~2010年,美国页岩气和页岩油产量进入规模化效应。美国经济出现了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爆炸性上升的局面。2008年以来,美国从欧佩克成员国的原油进口量减少了一半,造成了沙特、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等产油国,只能向亚洲地区大规模倾销石油的困局。

  2009年开始,美国社会最热烈话题有两个(一)页岩革命(二)汽车燃油经济性标准。

  2007年,美国石油日产量跌至510万桶;2008年,美国石油日产量跌至500万桶。但是,2009年开始,美国石油产量进入了爆炸性增长。到2012年,美国石油日产量达到634万桶;2014年,则是惊人的1127万桶。

  不过,更疯狂的是,奥巴马2009年开始的美国汽车燃油经济性标准的大幅度提高。到2010年,美国燃油经济性标准上升到26.6英里/加仑;2011年,上升到29.3英里/加仑。2012~2016年将是35.5英里/加仑;2025年,美国疯了,要达到54.4英里/加仑。

  也就是,2010年美国市场的汽车用1加仑汽油,可以跑26.6英里;到明年,要跑35.5英里;到2025年,必须跑54.4英里。

  2007年,美国石油日消耗2068万桶;而2014年,美国石油日消耗下降到了1893万桶。

  2007年,美国GDP为13.7万亿美元;2014年,美国GDP为17.4万亿美元。2007~2014年,美国GDP上升27%,美国石油日消耗反而是减少了175万桶。到2030年,美国石油消耗将下降40%。

  请注意,石油的战争一直是白人游戏。美国和欧洲是一体的。

   欧洲的汽车燃油经济性标准更加疯狂,2012~2015年,要达到43英里/加仑;2020年,将是60英里/加仑。

  日本的目标,到2020年汽车制造商需将其燃油经济提高24.1%。

  现在,美国汽车保有量2.5亿辆;欧洲汽车保有量3.2亿辆;日本汽车保有量7400万辆。全球汽车总保有量为12亿辆。2016年开始,美国、欧洲和日本的石油消耗将进入爆炸性下跌的永久性时代。

  2009年开始,美国、欧洲和日本全力提高汽车燃油经济性标准,包括大量使用乙醇添加剂等大幅度降低石油消耗的政策,应该是一件好事情。

  问题是,2009~2014年5月,美国石油产量高速度上升和美欧日大幅度提高汽车燃油经济性标准的大背景下,全球石油价格却被一种神秘力量维持在100美元的泡沫水平一带。

  2011年,笔者指出————全球石油将进入长期的大暴跌了,因为,美国经济必须依赖长期接近于零的利率,直到美国的再工业化能够达到规模效益。而中国必须全部储备美元单一货币,绝对不能购买石油资产、欧元、日元、英镑、黄金等资产。

  毋庸置疑,发达国家都进入了高债务、大退休潮和高医疗保险时代,全力推行长期通货紧缩式的经济发展方式,无可非议。而发达国家集体性合伙全力做空石油,只是为了确保经济能够长期处于通货紧缩式的发展空间。

  问题还是,2009~2014年6月,美国石油产量高速度上升和美欧日大幅度提高汽车燃油经济性标准的大背景下。也就是,发达国家集体性合伙全力做空石油的大背景下,全球石油价格被什么神秘力量维持在100美元的泡沫水平一带呢?

  那么,什么样的神秘力量能够在石油过剩的大背景下,维持住石油价格在100美元的超级泡沫价格呢?

  2011年,美国、欧洲和日本合伙、集体性强力制裁伊朗。

  2011年底,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的《美国国防授权法案》第1245条规定,任何国家通过与伊朗央行交易大量从伊朗购买石油,将会受到美国的金融制裁。

  2012年1月~2012年5月,中国从伊朗石油进口减少了至少20%。2012年6月,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声明指出,美国将会根据国防授权法案对伊朗和相关国家施加新的制裁。中国、新加坡等一共二十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大幅减少从伊朗进口原油,因此美国对这些国家将不予制裁。

  如果,我们从经济学的视角看,美国、欧洲和日本合伙强力制裁伊朗的一幕。那纯粹就是闹剧。表面上,美国、欧洲和日本制裁伊朗石油出口,会造成石油市场供给的紧张。

  但是,美国经济是陷入高债务、大退休潮和高医疗保险的结构性问题。所以,美国的货币政策只能是长期保持连续QE。

  而美联储的QE手段,却是有一个致命的对手,这就是通货膨胀的威胁。如果,全球石油价格出现大幅度上涨,那么,美联储是全球第一个破产的央行。

  这样,大家就明白了,为什么美国、欧洲和日本制裁伊朗石油出口的时候,石油价格还是维持在100美元的水平道理。

  美国、欧洲和日本2011年开始的制裁伊朗一幕,只是在演戏。

  接下来,日本开始演戏了。

  2012年9月3日,日本政府与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土地所有者"就"购岛"事宜达成协议,并签订买卖合同。2012年9月7日,日本首相野田佳彦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日本政府对钓鱼岛进行"国有化"是"为了继续平稳安定地维持管理"。

  于是,中国和日本在的钓鱼岛军事冲突一触即发。那为什么,一个老龄化和高债务的中等国家会突然疯了,开始军事挑衅强大的中国呢?

  2012年,本人笔者指出——美联储必然会推出QE3。而QE3战略(一)诱骗中国央行加速外汇储备多元化投资;(二)全力做空黄金。

  当时,中国市场全部认为美联储绝对不会推出QE3。并且,本人的美联储两点战略,都是胡说八道。结果,2012年9月,美联储如期推出QE3。而QE3推出后,黄金立刻从1790美元进入了长期大暴跌。

  现在,我们看到一个清晰的大场景。2012年5月,中国刚刚大量减少进口了伊朗的石油;2012年9月3日,日本发动了钓鱼岛的军事挑衅;2012年9月14日,美联储推出QE3,美元指数大暴跌。

  2010年,笔者指出——中国央行和中国经济学家们已经是美国经济教科书的优等生了。他们已经成为美国教科书控制的机器人了。

  因为,教科书的理论是货币印刷越多,货币就会面临"通货膨胀和贬值"的危机。但是,这是为了给中国洗脑用的理论产品。

  但事实上,2008年美国房地产泡沫破灭后,美联储印刷的货币大量进入了美国核心企业、美国债券市场和美国股市,美国核心企业和美国银行业因此获得了巨大的利润。这些利润大规模释放的时候,美国经济会迅速进入劳动生产率大幅度提高的时代。所以,美联储QE次数越多,美国经济大腾飞的时代就越猛烈、越长久。

  现在,笔者指出的非常清楚——2015年美联储不会加息;2016年,美联储会推出QE4。QE4将是美国再工业化大腾飞的开始,也就是美元指数超级上升的时代来了。今天,这一点在中国市场还是天方夜谭的事情。可是,这是全球套利的基本常识。

  2012年,在美国、日本和欧洲合伙演戏,制造爆炸性的视角冲击下,中国央行的头脑牢牢被美国、日本和欧洲控制了,成为了美国、日本和欧洲死心塌地的机器人了。

  2012年底,中国外汇储备高达3.31万亿美元;2013年底,中国外汇储备高达3.82万亿美元;2014年6月;中国外汇储备高达3.99万亿美元。

  2012年,成为了美国、日本和欧洲死心塌地机器人的中国央行,开始加速度投资石油、加速度投资"非美货币"了。

  2013年6月,中俄签订史无前例的石油合同,俄方将在25年内向中国增供3.6亿吨原油(每年1440万吨),按照当时95美元的石油价格,合同总价值2700亿美元。

  2014年5月,中俄签订创纪录的4000亿美元天然气合同。另外,2010~2014年,中国疯狂抢购了非洲、叙利亚、委内瑞拉、加拿大地区的大量石油。

  现在,中国手上至少有1万亿美元的石油投资,购买石油的成本不低于90美元。

  2014年5月,中俄签订巨额天然气合同的时候,石油市场神秘力量把石油价格维持在100美元。但是,过了两个月时间,2014年7月,石油市场神秘力量不再维持石油价格了。石油价格立刻爆炸性崩盘。

  短短6个月时间,石油价格从100美元暴跌到50美元。一场美国、日本和欧洲合伙的精心大骗局,就这样简单的完成了。

  2014年11月8日,日本安倍晋三参加中国举办的APEC会议。中日就处理和改善中日关系达成四点原则共识。钓鱼岛军事冲突,一夜之间变成了中日四点原则共识。

  单从钓鱼岛一个问题看世界,我们得到的答案只能是毫无章法。

  但是,我们把伊朗制裁、钓鱼岛、石油过剩、中国巨额外汇储备和发达国家大幅度提高汽车燃油效率发进同一个空间。那么,这个世界所有的答案都是清清楚楚的。

  美国页岩革命和发达国家大幅度提高汽车燃油效率,必然导致全球经济进入石油过剩时代。如果,没有兵不厌诈的阴谋,那么,中国制造业和中国经济在进入全球石油过剩的时代,必然是大腾飞。

  中国必然是世界数一数二的强大国家。所以,美国、欧洲和日本在非常清楚石油即将进入过剩时代的情况下,他们会怎么办呢?

  所以,石油市场的神秘力量+伊朗制裁+钓鱼岛+美国连续QE+美国经济教科书=洗脑。这个世界,高等的文化控制才是最完美的血腥文明。

  毋庸置疑,2009年开始美国核心层已经知道了石油过剩的时代来了。

  2009年2月,美国奥巴马宣布美国军队将全部撤离伊拉克。伊拉克石油储备高达1400亿桶,按照100美元/桶计算,价值高达14万亿美元。

  美国这个全球超级"流氓"帝国,突然之间变成全球最文明的人,为什么呢?14万亿美元的财富,这个全球超级"流氓"帝国一夜之间,却视而不见了,为什么呢?

  所以,对比一下美国2008年和2009年的石油产量,以及发达国家2009年开始提高汽车燃油效率的政策,答案一目了然。

  这是一个常识的世界。但是,中国央行和中国经济学家们却视而不见,拼命在100美元的时候,抢购再抢购石油,这是为什么呢?

  全球化是一个头脑VS头脑的世界。今天,中国财富越多,也就意味着我们"宁与外寇不与家奴"的财富就越多。中国宁与外寇的财富越多,也就意味着中国经济大萧条的灾难就越巨大。

  未来,石油到30美元以下的因素:

  (一)美国、欧洲和日本社会,高效率汽车使用达到规模效应;

  (二)美国国会批准石油出口;

  (三)美国向欧洲大规模出口液化天然气,欧洲的重型卡车和轮船用液化天然气来替代石油;

  (四)日本重新启动核电站。

  刘军洛,民间经济学家,著有《中国式金融魅影:地方债的危机与救赎》

    相关阅读:美国当前石油情况

    美国石油大佬组团游说政府放松原油出口禁令 

    美国原油储备撑不过六月 石油风暴一触即发 

    石油价格战白热化:伊朗参战 美国石油业扛不住了 

    中国当前石油情况

    中国石油一季度净利下降八成 预计半年度业绩仍将下滑 

    低油价持续 中国石油储备思路或转变 

    2030年中国石油进口将达6亿吨 海外投资需优化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430/n412169604.shtml report 5944   民间经济学家刘军洛认为:全球化是一个头脑VS头脑的世界。今天,中国财富越多,也就意味着我们"宁与外寇不与家奴"的财富就越多。中国已经掉进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