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散户露天边卖香蕉边炒股照片走红美国(图)

来源:观察者网
散户露天边卖香蕉边炒股
散户露天边卖香蕉边炒股


  美国知名博客网站ZeroHedge一周内两次用同一张照片,描述股票交易在中国的火热程度。照片中,一名中国男子在路边边卖香蕉边观看股市行情,他身旁是一位道路清洁工和一位行人。

  一大堆网友回复“There's always money in the banana stand。”(香蕉摊总有钱的)。这句来自美剧《Arrested Development》的台词似乎能完美诠释这张图片。

  正经点的国外读者是这样评论的:

  “我从来没有去过中国,但是从我的理解来看,他们比一般的美国股民更傻。”

  “看到这张图,简直笑尿了。”

  @ Chuck Knoblauch 回复道,“15年前故事的主角是一个出租车司机”,@Abbie Normal ,“再之前是一个擦鞋小哥,或者卖报儿童。”

  “我的新偶像!”

  “就是他才引起的崩盘!”

  “这些中国商人忙于投资,还是他们明白价值……”

相关阅读:

    股市如火 股民:2015年后靠工资被划入人生失败组

     昨日A股4月行情收官,上证指数收报4441.5点,4月以来累计上涨18.51%,创下年内单月最大涨幅。创业板则是以22.38%的月涨幅,刷新历史纪录。面对如火的行情,有投资人戏言:"如果你2015年之后还得靠工资生活,那你已被划入‘人生失败组’。"对于即将到来的5月,多数投资人也是满怀期望。但有分析表示,回望历史,"红五月"的迹象并不明显,基本上涨跌各半,而且由于今年4月涨幅过快,要谨防5月冲高回落。

    证监会将增新股供给 节后25股来袭或冻资1.7万亿

    暂停13个月之久的IPO自2013年12月30日重启开闸,当日放行5家企业IPO,随后一天,又有6家企业获得批文。去年,证监会按照月均十五六家的节奏放行新股。今年以来,证监会放行新股IPO速度加快,数量也随着增多。1月5日核发20家企业IPO至今,证监会已放行5批共计123家企业IPO,月均24.6家。据统计,月均24.6家的发行规模已明显超出去年6月以来的月均十五六家规模的50%以上。

business.sohu.com true 观察者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501/n412228069.shtml report 1671 散户露天边卖香蕉边炒股美国知名博客网站ZeroHedge一周内两次用同一张照片,描述股票交易在中国的火热程度。照片中,一名中国男子在路边边卖香蕉边观看股市行情,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