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平台调整夯实牛市基础 早盘大盘跳水原因揭秘

来源:同花顺财经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再度出现剧烈震荡,沪指几乎以前一交易日价格开盘,随后迎来一波跳水。而创业板则有需求回补上周留下的跳空缺口,今日早盘领跌回调。

  板块热点看,电改初见成效,电改概念股再度掀起涨停潮。国电电力(600795)、文山电力(600995)、桂冠电力(600236)、吉电电力、漳泽电力(000767)等均牢牢封死涨停板,电改板块更是大幅上涨。京津冀顶层设计获通过,京津冀板块今日大幅上涨,大龙地产(600159)、河北钢铁(000709)、金隅股份(601992)等一批概念股封涨停。军工改制板块再度迎来热潮,中国重工(601989)、凌云股份(600480)涨停,中国船舶(600150)、广船国际(600685)均有大涨表现。机器人(300024)行业迎来爆发期,三丰智能(300276)、宝德股份(300023)、海伦哲(300201)早盘涨停。除此之外,天津自贸、工业4.0等板块均有不错表现。

  以下几点原因致使大盘早盘跳水:

  一:5月份首批新股总共25只,其中,沪市主板10只,深市创业板12只、中小板3只。网上申购时间集中于本周,本周总共有24只,其中,5月5日(周二)有9只,5月6日(周三)有10只,5月7日(周四)有5只。另外,5月11日(下周一)还有1只新股发行。机构预计冻结资金约2.5万亿元至3万亿元。明日迎来新股发行潮,这或是导致早盘大盘跳水的一大关键因素,众多资金开始移仓准备打新。

  二:中国4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48.9,前值49.2, 预期49.4。其中,中国4月制造业PMI新订单分项指数终值降至48.7,亦创12个月低点。经济数据的疲软亦是今日跳水的一大因素,但影响有限。

  三:技术面看,今日沪指打破了上升通道的下轨,早盘出现跳水,但随后快速回收。一方面,经济数据方面的压力仍然较大,加之新股效应导致今日早盘跳水,而大盘经过了近期的快速上涨之后累积了众多获利盘,在4500点位需要适当的调整。而创业板今日则如逾期回补了缺口,震荡还将继续。

  总体来看,今日虽然早盘出现跳水现象,但总体走势仍然处于均衡强势。在4500点左右进行调整有利于大牛市的持续上涨。夯实基础才能开阔未来。而创业板位置虽然已经相当高,但调整过后仍有冲击3000点动力。

business.sohu.com false 同花顺财经 https://yuanchuang.10jqka.com.cn/20150504/c572413861.shtml report 1162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再度出现剧烈震荡,沪指几乎以前一交易日价格开盘,随后迎来一波跳水。而创业板则有需求回补上周留下的跳空缺口,今日早盘领跌回调。板块热点看,电改初见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